中国电影史上最美女明星的婚姻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张曼玉

张曼玉获过4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4次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特别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张曼玉已经拥有了太多,那个时候在感情上,她遇到了他——阿萨亚斯。她说:"他的成熟让他不会像老师教学生一样教我怎样做一个好女朋友,可是他的一言一行真的对我有很大影响。我和他在一起后才知道,原来爱一个人是这么开心和舒服,没有激情和占有,生活一样充满惊喜。”那个阿萨亚斯,就是后来成为她丈夫了的那个人。当1999年张曼玉从容地宣布了自己的婚讯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不在乎别人眼里的她是怎样的,她说她一辈子都离不开电影,她也坚信她生命中第一位的永远是爱情! 

no.2 巩俐

她称得上中国影坛的一个奇迹,创造了中国影人闯荡世界影坛的奇迹.当年在巩俐和张艺谋情感出现危机的时候,黄和祥随即的慰籍和关心,难免不会使人倍感身心温暖,巩俐也从此逐步走出与张艺谋分手的阴影!在96年2月份的时候,巩俐和比自己大10多岁的黄和祥,双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然而仅在婚后的次年,夫妻两人就开始被新闻媒体传出婚姻失和的消息,两人的婚姻出了一些问题。 

no.3 林青霞

林青霞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至今仍被奉为走下神坛的大美人。有“永远的东方美人”之称的林青霞,虽然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她与秦汉的一段情,也是影坛的一段佳话。纵横电影界20年,获得不少影后头衔,却选择在40岁那年嫁给香港商人邢李源,从此淡出影坛.她说,婚姻是一门大学问,也是一种艺术,许多人以为维系婚姻靠的是一个“忍”字,但是她的先生却说,光靠忍是不够的,要能消化生活中的不愉快、不开心。 

no.4 刘晓庆

她曾经是中国最著名的电影明星,先后拿过6次“金鸡”和“百花”奖,从第一任丈夫王立到前夫陈国军,再到后来的丈夫阿峰,虽然身边追求者无数,但刘晓庆也经历过几次婚姻。但每次离婚后,刘晓庆都发现再婚成了一大难题。无论你喜欢她,还是厌恶她,认为她有个性也好,自大狂也罢,刘晓庆,这个几十年来持续引起关注的电影明星,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集体记忆的一部分。 

no.5 秦怡

秦怡老师在这次四川抗震救灾捐款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广泛好评.她的第一任丈夫陈天国,让当时才十九岁的秦怡破碎了对于美好爱情的梦想,最后以离婚告终。之后,秦怡遇见了“电影皇帝”金焰。“没有谁追求谁,我们就自然走到了一起”。秦怡回忆金焰是个什么都会做的大才子,无论是车工、刨工,还是织毛衣、做饭,样样拿手。可惜后来,金焰因大量喝酒引起胃出血。做完手术后,金焰倒在病床上一躺就是20多年。在丈夫病危的时候,秦怡推掉了所有的事情,悉心照料重病缠身的丈夫. 

no.6 周璇

人们为她的艺术才华所赞叹和迷恋;又为她凄苦的一生所哀怜和惋惜.同演艺生涯的巨大辉煌形成极大反差的是周璇个人情感生活的不那么平坦。周璇的初恋和结婚对象是严华。他教她普通话关心她爱护她,在她眼里,他如父如兄。但同许多女人的初次恋爱一样,美好地开始,无奈地结束,周璇的第一次婚姻以她断然出走而宣告结束。两个人在1940年正式签字离婚。周璇的第二段比较公开的恋情是她同绸布商人朱怀德的同居,这段爱情似乎带了更多阴暗的色彩以周璇登报声明结束同居关系而告终。周璇的最后一段感情更是莫衷一是,他的丈夫唐棣更像是骗子! 

no.7 上官云珠

在她短暂的一生里,她塑造了各种身份、性格、气质迥异的人物形象,她在摄影机前一站,往往使导演感到她“神”了。1936年前后,她到苏州读书,她大哥的一位同学张太炎正在那里教美术。张太炎对这位比自已小九岁的同学妹妹非常爱慕,照顾有加。上官云珠很快怀孕,他们只好结婚。不久,17岁的上官云珠生下了儿子张其坚。1940年,上官云珠与反对自已演戏的丈夫张大炎的矛盾越来越大,二人便离婚,张大炎带着儿子张其坚回老家去了。上官云珠的第一次婚姻,也即与第一个男人的关系就这样结束了。1943年离婚后上官云珠先后与姚克(生一女姚姚)、程述尧(生一子韦然)、贺路结婚。 

no.8 白杨

白杨在后期的艺术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优美、自然、含蓄、鲜明的表演风格,透露出东方妇女特有的神韵。原名杨成芳,抗战期间随上海影人在内地演出话剧,被誉为四大名旦之一。1956年她在《祝福》中塑造的祥林嫂形象达到了她表演艺术的高峰。白杨和老导演张骏祥,四十年代有过一段不到一年的短暂婚姻,后来分手。数年后白杨嫁导演蒋君超,他们的儿子是海南博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松。白杨的一生,从坎坷中走向光辉,这与她从艰苦的逆境中生存,在成功后保持平凡的心态是分不开的。

no.9 胡蝶

她的气质华贵脱俗,表演上温良敦厚,一度被观众评为“电影皇后”。胡蝶横跨默片和有声片两个时代,成为三四十年代我国最优秀的演员之一。戴笠是国民党的军统特务头子,胡蝶是著名电影皇后,他们两人的感情曾经有过许多街谈巷议。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戴笠准备与胡蝶正式结婚,嘱咐胡蝶飞往上海,先与潘有声办理离婚手续。潘有声迫于权势,同意与胡蝶解除婚姻关系。胡蝶掉着眼泪对丈夫说:“姓戴的只能霸占我的身体,却霸占不了我的心。有声,我的心永远属于你。”正在这个节骨眼上,戴笠因飞机失事摔死于南京近郊。潘有声接纳了逃离虎口的妻子,带着她离开上海到香港去了,幸福终老。 

no.10 阮玲玉

阮玲玉端庄大方,清丽脱俗,,赢得广大观众由衷的倾慕。她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的电影表演艺术摆脱文明戏模式化表演桎梏、走向现实主义真实表演道路的开始。然而,这位卓越的女演员婚姻生活十分不幸。1952初,生活陷于窘迫时结识张达民,故阮玲玉乃以终身大事相许,不久两人在北四川路鸿庆坊同居。而在上海的交际场中,喜玩弄女明星的唐季珊早已对她垂涎已久,在唐季珊的甜言蜜语及银弹攻势下,1933年阮玲玉开始与唐季珊交往.这两段姻缘的结果都很悲惨,据说阮玲玉选择离去,也是起因于情爱的纠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