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10大失败交易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赛季前自由球员市场的日渐冷清,各支球队也基本完成了阵容的调整。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并不是每支球队新签下的球员都能如当初所愿的那般发挥作用,相反,有的甚至还给球队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成为一个无法甩掉的大包袱。美国著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近日就回顾了过去10年间堪称最差的10桩自由球员交易,不知道各位总经理看过之后在掏钱包时是否会更加谨慎些呢?

  10. 哈基姆-奥拉朱旺(2001年猛龙,3年1700万美元)、安东尼奥-戴维斯(2001年猛龙、5年6000万美元)、杰罗姆-威廉姆斯(2001年猛龙、7年4080万美元)、埃尔文-威廉姆斯(2001年猛龙,5年3500万美元)

  这四张如噩梦般的合同让猛龙几乎倒退了5年。四人的合约总金额达到了1.5亿美元,如此大手笔的动作,不光是球队管理层,所有人都期望着他们能将猛龙至少带过首轮季后赛。但事实是,猛龙在2001-02赛季的常规赛仅赢下42场,随后在季后赛第一轮便被哈所淘汰出局。尽管埃尔文-威廉姆斯的合同最近被球队买断,但猛龙依旧还在为当年这一疯狂举动所带来的后遗症埋单。

  9. 福耶尔(2004年勇士,6年4200万美元)、德里克-费舍尔(2004年勇士、6年3700万美元)

  这两笔合同在勇士对外公布的当天就引起媒体的一阵惊呼,认为勇士做了两笔亏本的买卖。而事实上从随后两人的表现来看,人们的担心并不是杞人忧天。两人的健康状况和防守意识都让球队管理层一直提心吊胆。幸运的是,费舍尔已经在今年夏天被交易到了爵士,但福耶尔身上还背有3年价值约2700万美元的合同。还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勇士现在还握有以1050万美元的年薪在2009-10赛季续签福耶尔的选择权,当然,前提是福耶尔能在35岁的时候成为全明星阵容中的一员。

  8. 阿卜杜-瓦哈德(2001年掘金,7年4330万美元)

  他或许永远也学不会怎么投篮。瓦哈德在签下这笔合同之前效力过三支中下游球队,但三年间从未见过什么出彩的地方。而在加盟掘金后,瓦哈德从2001-2003赛季间只打了58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5.9分钟上场时间,贡献可怜的4.5分。

  7. 乔-史密斯(1999年森林狼,1年175万美元)

  这位状元秀虽然在进入nba后的第二和第三个赛季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但森林狼却依然出人意料的和他在99年初签订了这份合同。不过,尽管没有人指望史密斯成为森林狼的领袖,但作为一个年仅23岁的球员,一年内为球队场均贡献14分和8个篮板的成绩也算不错了。然而,麻烦事在后面。当史密斯99年夏天以210万美元和00年以230万美元分别和球队续约一年后,人们却发现了双方一份在1999年便已达成好的协议,根据该协议,森林狼许诺将会在2001赛季开始时给予史密斯一份顶薪合同,而这比联盟的规定提早了整整两年。这也导致森林狼被剥夺了01、02和04年的选秀权,而史密斯的职业生涯也就此毁于一旦。

  6. 杰罗姆-詹姆斯(2005年尼克斯,5年3000万美元)

  先不管伊赛亚-托马斯不知出于什么考虑用这么一笔巨额合同招来一位上个赛季场均只有5分、3个篮板的30岁中锋,单就他在纽约尼克斯第一个赛季的表现来说,詹姆斯也没有表现出人们期望中的那种“潜力”。詹姆斯一个赛季来屡屡陷入犯规麻烦(在场上平均每3.9分钟便吃到一次犯规),而他显然早已经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颠峰时期。但受到合同限制,尼克斯不得不一直将他的薪水付到2010年,这也间接导致当马刺为杰基-巴特勒开出邀请合约时,尼克斯无法提供与之相等的条件。而后者比詹姆斯足足小了10岁。

  5. 蒂姆-托马斯(2000年雄鹿,6年6700万美元)

  在2000年,托马斯刚刚23岁,并且在当年的季后赛里他场均出场仅28.4分钟却能砍下15.4分。不过,他的弱点也同样明显。尽管托马斯拥有6尺10寸的身高,但他却从来不会冲到篮下硬打,篮板球也抢不到,防守上几乎一无是处(整个1999-2000赛季他只有31次封盖)。但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当时雄鹿的主帅乔治-卡尔和总经理格朗菲尔德却和公牛为了这家伙不停的抬价,最终雄鹿以一个现在看来十分可笑的价格签下了托马斯。

  4. 吉姆-马克瓦因(1996年超音速,7年3500万美元)

  其实回到1996年当时的情况来看,这笔合同也不是那么糟糕。超音速刚刚从总决赛败给公牛的遗憾中走出,他们希望能找来一个有发展潜力的中锋来对抗罗德曼,而马克瓦因之前在效力华盛顿期间每场有2.1次盖帽,超音速的管理层认为,只要在这家伙身边聚集一些篮板球好手和得分手,譬如肖恩-坎普和施莱姆夫,球队就能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那到底什么地方出错了呢?应该说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未能如设想的发展。马克瓦因没能有更大的发展,坎普的状态也瞬间跌到谷底。尤其是马克瓦因,他的合同成为超音速长时间无法摆脱的负担。

  3. 安芬尼-哈达威(1999年太阳,7年8770万美元)

  承诺和潜力永远都是种虚无的东西,你必须有耐心等待它们的实现。但在签下这样的球员之前,你还得清楚他们能否掌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哈达威可以说是他那一代球员中最出色的后卫之一。但“便士”屡屡受伤的身体让他长时间被束之高阁。其实早在太阳把他招至帐下之前,哈达威已经显现出他不可能再恢复到颠峰状态了。

  2. 阿兰-休斯顿(2001年尼克斯,6年1亿美元)

  2001年,当时自由球员市场上好手如云,包括安东尼奥-戴维斯、克里斯-韦伯、穆托姆博、德里克-安德森,而已经年届30的休斯顿已经并不能吸引太多人的兴趣。所以,休斯顿和尼克斯续约看上去是一桩板上钉钉并且顺理成章的事情。可是,他值得上尼克斯付出1亿美元么?但这怨不得休斯顿,看上去是尼克斯总经理雷登想和自己赌一把,并且愿意为休斯顿付出这么高昂的代价。

  1. 格兰特-希尔(2000年魔术,7年9300万美元)

  1999年,希尔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新闻被每一位球队总经理放在了心上。为了争夺这个篮球天才,魔术先和公牛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换,以腾出工资空间。最终,他们如愿以偿,这位在活塞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超级巨星来到了奥兰多。但希尔在1999年为了证明自己是位球队第一、自己合同第二的球员,没必要的带着受伤的脚踝坚持为活塞打季后赛,结果这为他后来在奥兰多的悲惨遭遇埋下了伏笔。由于伤势的不断反复,希尔在魔术的6个赛季里一共只为球队上场打了135场比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