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南飞是什么季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雁南飞是什么季节?

秋季

大雁南飞指的是秋季,当北方的严寒气候不再适合大雁生存,大雁便会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同时,大雁南飞在我国意味着秋末冬来,气温将大幅度下降,所以北雁将迁徙南飞。

大雁南飞是什么季节?(图1)

大雁又称野鹅,是鸭科雁属中的鸿雁、灰雁、豆雁和黑雁等的总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性温驯,易于饲养;采食量小,草食性强,生长速度快。大雁南飞指的是秋季,当北方的严寒气候不再适合大雁生存,大雁便会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同时,大雁南飞在我国意味着秋末冬来,气温将大幅度下降,所以北雁将迁徙南飞。

大雁南飞是什么季节?(图2)

关于雁南飞,科学家根据古代的地理、气候和古代动物的情况,结合现代鸟类材料推理,有两种看法。

1、北方是鸟的故乡。很早以前,北方气候暖和,四季如春,鸟类在那里过着幸福的日子,但是大约在300万年以前,地球突然变冷,处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北方天寒地冻,鸟类找食困难,于是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乡,飞到温暖的南方去过冬。后来冰川解冻,天气转暖,它们又回到故乡生儿育女。天长地久就形成了每年春季必定飞回北方,到秋季又向南方飞去。

大雁南飞是什么季节?(图3)

2、南方是鸟的故乡。最初鸟类的种类、数量都不多,居住的地方也有限,后来大量繁殖,数量逐渐多起来,原来的地方住不下,找食也困难,于是慢慢向外扩大自己的住处。第四纪冰川时期以后,北方没有什么鸟类居住,于是就飞到北方生育儿女,秋天再飞回来,长期如此形成了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