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酒(冬虫夏草泡酒配方不一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虫草酒(冬虫夏草泡酒配方不一样)

冬虫夏草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植物,在夏天的时候是草,在冬天的时候又变成了虫子,不过虫草的神奇并不是因为其特有的存在形式,而是因为其功效独特多样。

比如常见的有抗肿瘤、癌症、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功能。如今,现代人因为生活习惯不好,尤其是男性朋友长期吸烟喝酒对肝脏造成了一定的损害,而长期坚持服用冬虫夏草对肝脏功能具有非常不错的功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冬虫夏草保护肝脏的四大功效是什么。

冬虫夏草泡酒配方不一样,其功效也不一样,赶紧来看看吧

冬虫夏草保护肝脏的作用

1.对化学毒物肝脏损害的保护:据小编了解,为了证明冬虫夏草对化学毒物肝脏损害有保护作用,科学家们做了一组实验来证明。把实验白鼠分为两组,一组服用冬虫夏草,一组做为对照,同时让白鼠吸入正己烷气体。经过实验发现,没服用冬虫夏草的白鼠肝细胞的细胞膜消失,核膜破碎,细微结构消失。而服用冬虫夏草的白鼠,肝细胞的细胞膜完整,核膜清楚,细胞内线粒体结构清晰,说明冬虫夏草对肝脏有明显保护作用。同时在现代社会化,是无法有效的避免接触损害肝脏的化学物质,比如黄曲霉菌毒素、药物、含酒精饮料等,而通过服用冬虫夏草可以有效的加强肝脏对化学毒物的抵抗力。

冬虫夏草泡酒配方不一样,其功效也不一样,赶紧来看看吧

2.冬虫夏草对抗肝纤维化的作用:据小编了解到,很多肝脏类的疾病都会导致肝纤维化,比如有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病,及化学毒物引起的肝损伤。据实验表明,冬虫夏草具有抑制四氯化碳中毒所致的肝脏纤维组织增生的作用。同时临床实验的研究发现,冬虫夏草能有效的降低肝硬化的生化指标;通过抑制一种tgfβ1基因的表达,降低与肝纤维化直接有关的pdgf基因的表达,抑制肝星状细胞的活化,减少ⅰ型和ⅲ型胶原合成,减轻肝纤维化。

冬虫夏草泡酒配方不一样,其功效也不一样,赶紧来看看吧

3.有效改善肝功能,提高免疫力:经过研究发现,冬虫夏草能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胆红素水平,升高血清白蛋白浓度,降低患者血清ⅲ型前胶原和层黏蛋白。同时冬虫夏草还能有效的提高病毒性肝炎患者的免疫功能,有助于肝炎病毒的清除,并减轻肝细胞的免疫损伤。

冬虫夏草泡酒配方不一样,其功效也不一样,赶紧来看看吧

4.抗脂肪肝:主要是因为冬虫夏草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浓度,有利于预防和减轻脂肪肝;还能提高血液高密度脂蛋白,把动脉和内脏组织中过高的胆固醇运走,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脂肪肝。

对于冬虫夏草的功效作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下面给大家说说泡酒配方。

1、虫草人参酒

冬虫夏草泡酒配方不一样,其功效也不一样,赶紧来看看吧

配方:冬虫夏草15克,人参30克,灵芝60克,冰糖200克,纯粮优质白酒1500克[1] 。

制法:将人参、灵芝切片,虫草研碎,同放入酒器中,倒进50度白酒,加盖,置锅中隔水煮60分钟。取下,加入冰糖,密封置阴凉处放置10天,隔日摇动1次。

功效:补肺益气。适用于肺虚久咳,气喘痰盛,乏力健忘,气短声哑,容易疲劳等症。

用法:每日2次,每次20毫升。

2、虫草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