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与科目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与科目是什么?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为2个科目,科目一为《综合素质》(小学),科目二为《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各科目采取纸笔考试,笔试各科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与科目是什么?(图1)

根据我国《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规定,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当具备教师资格。经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公民,可申请教师资格证书,认定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为2个科目,科目一为《综合素质》(小学),科目二为《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与科目是什么?(图2)

小学教师资格证报考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内容:

1、小学教师资格证基本要求

只要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法定年龄。不论户籍和人事关系的所在地,只要是合法的中国公民都可参加报考。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与科目是什么?(图3)

2、小学教师资格证对学历要求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考生需要专科或专科以上的学历程度。具体的要求应以考生所在省的最新报名公告为准。对于普通高校的应届考生可以拿学校出示的在籍学习证明,在本校所在地报考。这里指的应届考生是指大二或者大二以上的专科生。

3、小学教师资格证资格认定要求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除了要求以上两点的要求以外,还要在思想品德鉴定或者普通话等方面有一定的相关要求。凡报考语文学科的考生则要求普通话标准达到二级甲以上条件。其它的学科要求达到二级乙以上条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