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炭种兰花能与土拌吗(养兰花用什么土好一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兰花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因其花开淡雅管观赏价值很高,几乎每个养花人的家里都有一两盆。但很多新手在买兰花的时候都有木炭种兰花能与土拌吗的疑问,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养兰花用什么土好一些。

木炭种兰花能与土拌吗(养兰花用什么土好一些)(图1)

木炭种兰花能与土拌吗

木炭种兰花能与土拌吗是大家都有的疑问,不过就小编了解不管是木炭还是土都不是种植兰花的理想材料,用木炭和土很难将兰花养好,养的兰花还容易生病,不是瘦弱不发苗,就是烂根倒苗死亡,叶片上也经常会出现黑色的斑点,是不提倡用木炭和土来种植兰花的,这两种材料对兰花的弊大于利,要说注意什么的话,那就是少用或不用,用其他符合兰花生长特性的材料更理想。

木炭种兰花能与土拌吗(养兰花用什么土好一些)(图2)

养兰花用什么土好一些

养殖兰花的基质主要包括两种类型,一种被称为硬质料,包括火山岩石、植金石、煤渣、砖块、石子等,还有一种称为软基质,包括草炭、树皮、水苔、山泥(腐殖土)等,养殖兰花既可以用硬质料养殖,也可以用软质料养,还可以软硬混合使用。

木炭种兰花能与土拌吗(养兰花用什么土好一些)(图3)

木炭种兰花怎么处理

木炭种兰花怎么处理是大家聊天常会讨论的话题 ,我种兰花的植料主要就是松针土加松树皮加了少量的木碳,木碳排水透气性好,又有一定的吸水性,木碳吸水后能达到兰友们常说的“润”的效果,润而不湿!而且木碳或竹碳有一定的杀菌作用。所以在兰花植料中加入少量木碳或竹碳还是可以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