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色昏暗的时候最精神

兔子暮起朝息,是“昼伏夜出”的动物,太阳落山的时候它们才醒,对于野生兔子来说,这是它们从巢穴里出来到地面上吃草的时间。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1)

兔子会保持着这种状态直接进入晚间活跃状态:疯狂进食,四处巡游,一边检查地盘上的气味,一边玩耍。建议主人在这段时间内照顾兔子的日常生活或者带它在室内散步。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2)

在清晨天色还有些暗的时候,捕食的动物较少,是野生兔子绝佳的活动时间。因此,兔子在清晨的时候精神最饱满、最活泼好动。在那之后,兔子才开始慢慢犯困。

白天是野生兔子在巢穴里睡午觉的时间,有时,兔子也会迷迷糊糊地起来抓根牧草。总之,白天是兔子休息的时间

以上,就是兔子每天的作息时间。但是兔子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动物,只要固定起居和游戏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兔子会主动配合主人的生活节奏,所以,主人不必勉强自己熬夜。

一年四季都要认真调节温度和湿度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3)

兔子最难熬的季节是夏季。如果长时间处于温度较高的室内,兔子很可能会中暑,所以夏天最好一直开着空调,不要让室内温度超过 28C。同时,建议在笼子里安置宠物散热板之类的辅助散热型物品。但是,太凉对兔子的身体也不好,所以请不要把笼子放在空调能直接吹到的地方。另外,也不要只依靠空调,将门窗打开通通风吧。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4)

对于兔子来说,温度在 20~28C,湿度在40%~60% 是最舒适的。请在空气干燥的冬天使用加湿器,在湿漉漉的梅雨季节使用除湿器进行调节,并在笼子上安装温度计和湿度计,养成每日监控的习惯。

兔子的视野范围约为 360,不用回头也能看到身后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5)

许多肉食动物都是兔子的天敌,为了保护自己,兔子必须尽早发现敌人并逃跑。为此,兔子的身体构造进化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兔子的两只眼睛的视野范围加起来几乎能达到360,即便敌人从后方袭来,它也能察觉到。虽然看不到正前方和正后方,但是因为兔子眼睛的位置比较高,所以,即便敌人从头顶逼近,它也能迅速察觉。但是,兔子难以看清立体事物,而且仅仅能够识别蓝色和绿色。

不遗漏任何一个声音的灵敏的雷达

说到兔子,它最大的特征就是长长的耳朵,又长又大的耳朵比小耳朵的聚音效果更好。多亏了这对功能卓越的耳朵,兔子才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敌人接近的脚步声等声音。不仅如此, 兔子的两只耳朵可以各动各的,所以无论声音来自哪个方向, 都会无一例外地被它捕捉到。

如何养富贵竹(买的富贵竹怎么养)富贵竹价格比较便宜,我们去花市经常会看到一把一把出售的,一般情况下十块钱左右就能够买到十根。它叶片能够一年四季油绿,把它栽培到花盆里,加上水就能够成活,好多人买回家中感觉比较好养,但是等自己养的时候发现富贵竹不生根,富贵竹叶片发黄不长了,这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6)

兔子的听力非常优秀,可以听到人类听不到的超声波,所以兔子对声音特别敏感。刚接它回家时,一丁点声音都会吓它一跳。另外,兔子的耳朵还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天热的时候,兔子可以将血液集中到耳朵上,通过让血液接触外部空气达到散热的效果。反过来,天冷的时候,兔子可以放倒耳朵,以防止体温流失。

解读气味中的各种情报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7)

据说兔子的嗅觉非常灵敏,是人类的10倍。它能嗅出危险的敌人在靠近,嗅出美味的草的位置,还能嗅出附近有可繁殖的异性等。

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或其他兔子及事物,兔子首先要闻一闻, 确认气味,似乎兔子之间通过闻气味就能获知对方的性别、年龄、健康状况等信息。

不断咀嚼牧草

对肠胃和牙齿都有好处

牧草 兔粮是兔子的基本饮食。兔子通过进食富含纤维物质的食物促进肠胃蠕动并磨牙, 保持身体健康,大量食用牧草可以帮助延长兔子的寿命。牧草也分许多品种,对于大部分兔子来说,可以选择纤维 物质丰富、卡路里较低的禾本科梯牧草 。至于成长期的兔子, 推荐选择营养丰富的豆科紫苜蓿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8)

兔子的牙齿在不停地生长,因此被称作常生齿。兔子的牙齿每年大约能长12厘米,个体之间略有差异,因此,兔子必须啃咬坚硬的物体,或者食用高纤维的食品,以达到磨牙的目的。也就是说,兔子不断咀嚼牧草,不仅为了填饱肚子,更为了磨牙。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9)

兔子一共有28颗牙齿。从正面看只能看到4颗切牙,但实际上兔子有6颗切牙,在上方的切牙里面,重叠生长着2颗小切牙。

正因如此,兔子才被分到了重齿类(兔形目),而不是啮齿目。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10)

据说兔子的味觉比人类还发达,能分辨出8000多种味道。甚至还有兔子的主人遭遇过“喂过它有机蔬菜后就再也不吃普通蔬菜了”这样的事情。即便是同一个牌子的兔粮,生产日期不同,它也可能突然就不吃了。

为了去除气味不停地舔舐

如何养宠物兔(兔子怎么养它会和你熟)(图11)

兔子非常喜欢干净漂亮。为了去除身上的气味,兔子总是不停地舔舐全身、理毛。因为对于野生的兔子来说,为了不被敌人发现,就不能留下自身的气味,所以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因此,兔子基本上是没有体臭的。如果兔子执拗于某一个部位不停地舔舐,则可能是疼痛或者瘙痒等身体不舒服的信号,请带它去宠物医院就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