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名嘴离开央视的不同结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國家级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的竞争之激烈难以想见,而且由于要时时保持國家级电视台的伟大形象,中央电视台对主持人有诸多要求。这种因素下,很多知名女主播都出走央视,另谋出路。当然,走出央视后,原先的优越感不会再有了,她们不得不重新走向创业之路。这条路对于某些女主持来说可能是比较平坦的,而对于有的人来说却非常艰辛。时至今日,在离开中央电视台舞台后,她们有的找到了自己新的位置,有的却仍然在徘徊中。她们发展的不同轨迹各有不同,有的风光无限,有的四平八稳,有的则危机重重。

 

  许戈辉:昔日:央视《正大综艺》栏目主持人,如今:凤凰卫视签约主持

  原本是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当家主持人的许戈辉在96年突然离开央视,随后加盟了凤凰卫视。在凤凰卫视,许戈辉的知性形象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同时,她也备受凤凰卫视重用,一人独自承担了《名人面对面》《戈辉梦工厂》《牵手2008》等节目的制片主持工作。不久前,许戈辉因被指责做第三者而备受人们关注。

  陈鲁豫:昔日:央视《艺苑风景线》栏目主持人,如今:凤凰卫视签约主持

  大约在15年前,作为央视力推的新人,陈鲁豫担任了《艺苑风景线》的主持人,但每周一次露面的机会似乎满足不了这个小妮子的主持欲望,因此,她与许戈辉一样,走出央视,进入凤凰卫视。最早在凤凰卫视,陈鲁豫一直主持新闻节目,后来有了自己的《鲁豫有约》,而这档节目也堪称顶级的大牌云集的知名谈话类节目。近年来,陈鲁豫的主持风格受到了人们的诸多诟病,而受邀加盟湖南卫视也让她成为了当时的娱乐风云人物。

  文清:昔日:央视《生活》《音画时尚》栏目主持人,如今:演员

  昔日央视二套经济频道的当家花旦,最近因一则代言产品有质量问题再次回到人们的视线中。自从她离开央视,专做演员以来,日子过得并不顺畅,所演的几部电视剧全是小角色,其代言的某款产品还深陷欺诈的指责当中。自05年从央视离开后,文清的曝光率少了很多,相当多的人并不知道文清这几年在忙什么,今年的《天仙配》中,文清的表现圈被黄圣依抢了去。相对当年主持《生活》和《音画时尚》时的风光,文清的今天却显得有些落寞。

  赵琳:昔日:央视《生活》栏目主持人,如今:演员

  与文清一样,赵琳也是通过《生活》节目成为知名的主持人。刚出道的赵琳清爽宜人,不愧为经济频道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好景不长的是,赵琳却因对电视剧感兴趣而放弃了人人向往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工作。走出央视,赵琳在《别了,温哥华》表现了自己的处女才华,真正当起了演员。由于有金牌导演赵宝刚的鼎力支持,赵琳的演艺之路还算顺利。近来,赵琳为男人时尚杂志拍摄了一组极为性感的写真,将其清纯如水的形象彻底颠覆,也引来了网友的热议。

  杨澜 :昔日:央视《正大综艺》《综艺大观》栏目主持人,如今:知名文化人士

  杨澜堪称最成功的女主播。中央电视台早期的王牌娱乐节目《正大综艺》因为有了王牌主持人杨澜的加盟收视率节节攀升。离开央视后,杨澜选择了出国留学深造,然后进了凤凰卫视,接着又创办了自己的阳光卫视。无论从各方面来讲,杨澜都是成功的。她连续成为两届奥运会(希腊、北京)奥运的火炬手,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并多次入围福布斯名人榜。近来,杨澜将自己的人生目标转为慈善事业,在此次四川文川大地震的救援工作中,杨澜的“阳光基金”发挥了重要作用。

  曹颖:昔日:央视《综艺大观》栏目主持人,如今:湖南卫视主持、演员

  曹颖在央视的发展原本也顺风顺水,主持当时亿万观众必看的节目《综艺大观》让曹颖迅速广为人知。当时的曹颖,是央视的临时人员,于是对于央视关于主持人不能做广告、演电视剧、出席商业活动的规定,曹颖并没有太忌讳,直到央视让其做出选择时,曹颖选择了离开,目前曹颖是主持、演戏双管齐下。不过,曹颖似乎更认可演员的这个身份,一次在接受采访时,面对湖南卫视一姐之争的话题,曹颖解释说自己只是以跟湖南卫视签约节目的形式出现的,而她自己是一名艺人。

  陈晓楠:昔日:央视《中国财经报道》栏目主持人,如今:凤凰卫视签约主持

  相比较陈鲁豫、许戈辉而言,陈晓楠在凤凰卫视显得还有些年轻,而且她的知名度也难比两位师姐。早年,陈晓楠出镜中央电视台《世界经济报道》,可没有多久前往凤凰卫视自主发展,并担任了收视率极好的《冷暖人生》,为自己创造了另一番天地。近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陈晓楠多次发回有质量的赈灾文章,再一次显示了自己雄厚的实力。

  雅雯:昔日:央视《生活》栏目主持人,如今:自主老板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走了文清、赵琳后,接棒的便是雅雯。那时的《生活》栏目因为少了文清、赵琳等当家花旦的主持,收视率一路下滑,雅雯的出现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不久雅雯开始主持中央电视台的文艺节目。再后来,她毅然选择了离开央视,向餐饮业发展,并成为了一家拉面馆的老板。

  吉雪萍:昔日:央视《正大综艺》栏目主持人,如今:东方卫视主播

  吉雪萍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担任过很长时间的《正大综艺》的主持人,但后来不知何故,她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上海。在东方卫视,吉雪萍与陈蓉、袁鸣堪称三大当家花旦。但近年来,东方卫视一直力推新人,在《加油好男儿》等娱乐节目中也是大胆使用新人陈辰,并收到了极好的效果。在新人辈出的情况下,吉雪萍在东方卫视的表现只能谓平淡乏味。

  姜丰:昔日:央视《文化视点》栏目主持人,如今:自由独立制片人

  姜丰199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同年保送到复旦大学中文系攻读西方美学硕士学位。1993年和复旦队友共同摘取首届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1994年毕业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国际部正大综艺组,担任编导兼外景主持人。1997年担任《文化视点》栏目主持人、制片人。2001年姜丰一声不响地跑到英国剑桥,攻读剑桥博士。 2004年10月2日姜丰在剑桥幸福地披上了婚纱。她的另一半理查德·杜比是一位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一位具有绅士风度的英国男人。2007年2月7日,姜丰的一双龙凤胎宝贝平安降临在剑桥。前不久,一组姜丰为孩子母乳的照片风传网络,使她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