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后温斯莱特扮演过的十个最佳角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凯特·温斯莱特,一个33岁的英国女演员,让中国观众最早对她熟悉起来还是她主演的那个风靡全球的爱情和悲剧大片《泰坦尼克》。从1994年参演彼特·杰克逊电影《罪孽天使》至今,在电影圈打滚近15年,主演了21部电影,6次获得奥斯卡表演奖提名,在奥斯卡史上还没有演员能在这么年轻的岁数获得这么多的提名。曾经5次失意奥斯卡,今年,她一连交出《革命之路》《朗读者》两部高质量电影,后者让她再度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演员提名。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给大家盘点她从影以来的十个最佳角色。

the reader, 2008 (《朗读者》)

  故事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一个名叫伯格的少年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大许多岁的女人汉娜,并经常应她请求,为其朗读文傲学小说。然而有一天汉娜突然离开,并从此杳无音信。直到多年后少年长大,当他作为法律系大学生参与法庭实习的时候,竟意外发现汉娜作为二战战犯坐在被告席上。温斯莱特扮演这个二战纳粹集中营的女看守。在2007年3月她最初拒绝出演这个角色。因为她已经出演《革命之路》,怕时间上来不及。尽管她拒绝了这个角色,但是奇怪的是她一直对此念念不忘。当时导演stephen daldry已经启用了妮可基德曼。在2008年新年,她在电话中对自己的经纪人说,她还想演《朗读者》,因为一直想着这个角色。经济人告诉她,妮可怀孕了。这个角色是她的了。现在她因为此片终于如愿以偿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revolutionary road, 2008(《革命之路》)

  《泰坦尼克》之后10年,温斯莱特和莱昂纳多再次合作。不同于泰坦尼克》,这次两人是在一个不想在婚姻里“淹死”的另一个痛苦的画像里。温斯莱特是第一次在他老公山姆导演的片子里。她非常注意别人的感受。她说“我非常清楚地认识到,我应该如何去作让他人感觉没有不舒服,而且我应该如何去让大家知道,山姆和我都没有关起门串通其他人在片场的表现。

little children, 2006 (《身为人母》)

  在这部影片中她扮演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的家庭主妇。常和主妇聚在一起闲聊。大家被一给帅气的年轻父亲所吸引,暗地谈论他却没有勇气接近他。他经常推着孩童车经过她们。她为了好胜,打赌她可以拿到他的电话。两人都对平淡的当家庭主妇,和家庭主男的生活有些失落。由此开始了一段婚外恋情。温斯莱特扮演的莎拉曾经是主修英美文学的硕士研究生,更是学校中提倡男女平等的积极分子,然而她现在却悲哀地发现,自己成了一个家庭主妇,尤其是在她发现自己的老公罗伯特竟然沉迷于网络色情时,更感觉到生活的灰暗和无望。温斯莱特的表演坚强而严谨。成功扮演了一个年轻女性把自己当成所住小区的人类学家,却从未想象她会在丛林中迷失方向。

《extras》, 2005(临时演员)

  extra是由bbc 2001年开始播出的大热喜剧连续剧。每集的extra都将会安排一段特别的剧情,由不同的客座明星来客串。温斯莱特在ricky gervais的喜剧中扮演一个粗鄙的,无情却雄心勃勃的自己。她对ricky gervais说她在大屠杀电影中扮演了一个修女。因为她发现描写大屠杀的电影会获得奥斯卡奖,比如说《钢琴家》。她已经被四次提名奥斯卡,但是一直都没得奖。这个角色为她获得了艾美奖的提名。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在影片中和金·凯瑞扮演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侣,日常生活的琐碎渐渐积累了许多矛盾,感情濒临破裂边缘。两人借助先进仪器,想洗掉对彼此的记忆。但当记忆一点一滴被洗掉时,他们才重新发现对方的优点,千方百计要保住残留的记忆。她成功地扮演了一个半疯狂,半诱惑的迷人妖女。

《iris》2001 (中文译名《爱丽丝》《长路将尽》《携手人生》)

  凭这部影片温斯莱特获得她第三次奥斯卡提名。在影片中她扮演一个率性狂野,思想前卫并有流丽文采的年轻小说家。在晚年患了艾尔齐默症病魔并与之勇敢抗争。她与丈夫约翰·贝利的不朽真情堪称经典。因为这部影片她也获得了一个生活中的崇拜者sam mendes,两人在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英国奥斯卡提名)颁奖礼上相遇。两年后结婚。

holy smoke, 1999《圣烟》

  她在片中扮演一个年轻的澳大利亚女孩对古老的东方古国印度很感兴趣,远渡重洋来到这里追寻自己的梦想。温斯莱特通过和这部影片的编剧jane的合作悟到了表演的真谛:不必为了让观众喜欢你而讨好观众,因为表演与希望被喜欢和赞赏无关。

titanic, 1997(《泰坦尼克》)

  12年了,仍没有电影能打破它票房18亿美金的最高记录。12年前世界各地都听的见“leo,leo"(男主角名字)的尖叫声。但是正是温斯莱特扮演了那个能激发男主角感情和倾慕的对象。她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却尽快地逃离了好莱坞,去做一些规模虽小却让她有激情的节目,并再次挣回她一个出色女演员的地位。

sense and sensibility, 1995(《理智与情感》)

  1995年,20岁的温斯莱特出演了李安执导的《理智与情感》,并以此被提名围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最佳女配角奖。

heavenly creatures, 1994(《罪孽天使》)

  1994年被英国导演彼得·杰克逊选中,第一次上银幕,和另外一个女孩一起主演了新西兰影片《罪孽天使》。在影片中扮演一个少女,因为和另一个女孩非同一般的友谊导致她们走上谋杀。表演迅速赢得多方肯定,《时代》杂志的理查德考利斯在评论这部片子时曾称她为“完美的,无畏无惧地体现了少女的歇斯底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