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树上的樱桃红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樱桃红了(树上的樱桃红了)

树上的樱桃红了

北方的五月仍有寒凉之意,一场姗姗来迟的春雨悄然洒落,复苏的花木贪婪地吮吸着甘露,沐浴着春雨的洗礼,肆意疯长。看着每片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心底涌起莫名的伤感,就连一片不起眼的叶子都有阳光雨露的呵护,而我呢,茫茫人海中,滚滚红尘里,又有谁能真正体会我的寂寞,听懂我的叹息。

清早起来,无意中发现樱桃树上有点点红影,闪烁不定,若隐若现。走上前去才知,樱桃已经红了,像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红宝石镶嵌在繁茂的枝叶间,娇艳欲滴,叫人垂涎。随手摘下一个放到嘴里,瞬间,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唇齿间弥漫,一种久违的心动把我带回到从前……

树上的樱桃红了

儿时的天空总是晕满神秘的色彩,生性喜欢冒险的我,对一些未知总想尝试。记得多年前的一个春天,我和小妹到山上玩,忽然闻到了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循着香味找去,味道越来越浓烈,终于在草丛中发现了一种像花生般大小的红红的果子。对于经年不见水果的我们,根本抵挡不了这种诱惑,小妹摘了一个就往嘴里塞,我一把抢了过来,对小妹说:“你先别吃,我尝尝,如果姐没事,你再吃!”

想想儿时的自己,就像一位悲壮的勇士,单纯得如一块玻璃,没有半点的瑕疵。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我既没有死去,也没有中毒,换来的是我和小妹大快朵颐,临走时还不忘采了好多带回去与家人分享。后来才知道,那是北方特有的野草莓,那种香甜的味道,至今都让我难以忘记。

树上的樱桃红了

直到现在,野草莓成熟的季节,我偶尔还会去采一两回。山还是那座山,果还是那片果,只是再也吃不出当年那种味道了。

看着这满树红绿相间的樱桃,心里有强烈的冲动,我要把它们摘下来,送给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是他们那深切的关注和默默地扶持,伴我度过了往昔难熬的日子,给了我坚持的力量,让我有了活下来的勇气,也才能有今天的我在这里静静地细数悲喜。

我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摘着,不舍得碰掉一个,更不舍得摘一个放到嘴里。虽然感冒还没好,头还昏昏沉沉地痛,想到亲朋那惊喜的眼神和快乐的笑脸,我就无法停下酸麻的手臂,人虽然很累,心却是温暖的。

树上的樱桃红了

一个人在为她喜欢的人全心全意付出的时候才是最幸福最开心的,就如这满树的樱桃,酸中带着甜,入口还有那么一点点回甘。这种久违的感觉充盈着我的婆娑泪眼……

不记得多久没有这种心动与心痛的感觉了,曾经天真地以为,辛劳的努力与真心的付出就能换回我想要的生活。在历经太多磨难与坎坷后才发现,我付出的越是毫无保留,伤的就越是彻底。

可从小就倔强的我却不肯轻易认输,直到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身心疲惫,才不得不学着放弃。学会了一个人在深夜买醉,一个人独自徘徊,无奈地关上了那扇叫做“渴望”的心门。

树上的樱桃红了

不敢让我的对手看到我的退却,怕他们嘲笑我!

不敢让我的朋友看到我的脆弱,怕他们可怜我!

不敢让我的亲人看到我的难过,怕他们心疼我!

我以为这样就可以避开一切,就可以与世隔绝,免得再次被钱所困,被情所伤,被永无休止的欲望所迷惑,就连至亲的人似乎也有了一丝陌生的感觉。在那些个无助的日子里,我哭得好无力,每天游离在半梦半醒之间,不在乎日升日落,不关心季节的变换。

戴着华丽的面具,说着违心的话语,装得特幸福,特小资,在谎言中麻痹着自己。看着别人羡慕的眼神,我笑得越灿烂,内心就越伤感。

树上的樱桃红了

这是一个怎样的季节啊,一树小小的樱桃,竟将我尘封已久的心锁悄然开启,沧桑岁月如斑驳的锈迹被抖落一地,深埋在记忆深处的,依然是那些曾经最美好的回忆,那些镌刻着“我也曾天真快乐地活过”的唯一证据。

时间可以改变我们的容颜,空间可以将我们的距离拉远,却无法改变我们每个人深藏心底的两个字——真情。浓浓的亲情和友情在顷刻间将我淹没,我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热血在周身流动,驿动的心像五月的霞天,正在一点点灿烂。

樱桃红了,一颗沉睡的心,醒了!

树上的樱桃红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