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书签(小学生树叶书签制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树叶书签(小学生树叶书签制作)

今年春天雨水多,一场春雨一层绿,几场春雨下来,绿色便成了天地的主宰。这绿色,便是叶子的颜色。

入了夏,花的戏份渐渐演弱,叶子闪亮登场,成了天地这个大舞台的主角。初夏的叶子,全是绿色,不似秋天的叶子那样五彩斑斓;然而,初夏的叶子圆润、水嫩,有着无限生机和活力,像是婴儿的小手,好奇地举着,向天地致意,向人们问好。

散文:叶子是夏天的书签

初夏的叶子,远看是铺天盖地的绿色,似乎单调了些。不过,倘若你走近了看,睁大眼睛看,这绿色可分着几个层次呢。仅说我目力所及的,杨树叶绿中带着黄,柳树叶就绿得比较正统了,松树叶最绿,是那种黑油绿。同一种树,因品种不同,绿的深浅也不一样;同一棵树,向阳和背阴的树叶也不相同;同一片树叶,正面和背面也有分别。

散文:叶子是夏天的书签

哲人说,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同一棵树上的树叶尚且不同,不同种类的树叶相差可就更大了。叶子和花一样,千姿百态,赏心悦目。梧桐树叶大如蒲扇,夏天可以拿来给睡在凉席上的孩童当被子盖;银杏树的叶子则像把折扇,有种典雅的美;葡萄树的叶子像个手掌,呵护着小葡萄成长;牵牛花的叶子形如心脏,青年男女可以借叶子向对方示好;松树的叶子是根针,是根刺,儿童们常拿来给小青虫们“打针”……据说叶子还有三角形的,条匙形的,鳞形的,但不管叶子怎么奇形怪状,人们还是说,叶子到底不如花美。就算是叶子比不上花美吧,叶子可是比花更实用,不说人们仰仗它们的光合作用才能存活,单想想多少叶子可以入食,入药吧!艰难的岁月里,叶子救活了多少人的生命啊!

散文:叶子是夏天的书签

我们这儿小两口吵架,老辈人来劝,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日子比树叶还稠,哪能没点磕磕碰碰”。这话有点夸张,日子是没有树叶稠的。叶子和无垠的天地比起来,的确渺小。别说叶子,就是人的一生,在宇宙的长河中,又能溅起多大的浪花呢?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叶子又的确像日子,像人。有雅趣的人爱把好看的叶子制成书签,夹在书中,以便知道书读到了哪一页。其实,天地就是一本大书,夏天的叶子也是它的书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