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主要内容(曹文轩草房子主要内容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草房子主要内容(曹文轩草房子主要内容简介)

孩童的成长记——《草房子》——曹文轩

时间并不能让人成熟,但责任和痛苦能!

成长与年龄无关,有人年近半百却还像个孩子,有人虽是少年,却已经相当干练。时间的堆积并不能够让一个人变得成熟,只有责任的压力能让稚嫩的肩膀变得结实,痛苦的阵痛能让意志变得坚定!

《草房子》以油麻地小学为主线介绍了几位主要人物的成长历程。

陆鹤因为帮助了集体而摆脱了秃头的自卑感;杜小康因为家境没落后要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放弃了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反而变得坚强成熟;秦大奶奶因为救了小女孩而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爱戴,放弃了和油麻地小学多年的对抗,最后融入了这个小学;桑乔因为儿子桑桑险些病逝而正视自己的自卑心,反而活着的轻快了;细马因为要养继母,这份责任使他小小年纪就成了精明的商人……

《草房子》清晰的描述了人物心理由稚嫩到成熟的过程。尤其是孩童时代对个人心理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看到周围每个人的性格特征等,都是他所经历的事情、环境塑造的,并不是他所能选择的,所以无论我们身边的人怎样,要学会原谅,原谅自己,也原谅别人。[/cp]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燕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战国七雄的都城都在哪儿?)

下一篇双流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日均航班)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