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大三元镜头(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佳能大三元镜头(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什么是小三元镜头吗

你是不是经常听到或者看到人家聊摄影时,时不时出现大三元、小三元这些摄影“黑话”,是不是有点摸不着头脑,虽然知道人家说的是镜头,但实在不知道大三元、小三元指的是哪几款镜头。不了解,不清楚,那么你也就跟他们插不上话,只能做个默默的听众。这一课,小编要帮你把这个盲扫掉,让你熟悉了解大小三元这个知识点,本课我们介绍的是佳能的大小三元镜头。

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什么是小三元镜头吗


我们先来介绍下佳能镜头上的型号含义

这里我们以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 USM为例

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什么是小三元镜头吗


①EF:EF是佳能EOS相机的卡口名称,EF不仅可以用在目前的全画幅相机上,还可以用在APS-H画幅和APS-C画幅相机上,还有过去胶卷单反也是可以用EF口的,而如果你镜头字母是EF-S开头的,那这个镜头只能使用在APS-C半画幅相机上。
②70-200mm:指这款镜头所拥有的焦距范围。
③f/2.8:指这款镜头最大光圈可以开到2.8
④L:是奢侈的意思,镜头上带L,代表是佳能的高端镜头。
⑤IS:是图像稳定系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带防抖功能。
⑥II:表示这款镜头发展到第二代了
⑦USM:表示这款镜头对焦是采用超声波马达,超声波马达的优势是能够实现安静,高速的对焦。

什么是大三元镜头?

大三元镜头是指佳能原厂L级别的红圈镜头,型号分别是:超广角EF 16-35mm f/2.8L III USM 、标准EF 24-70mm f/2.8L II USM 、长焦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这三款镜头组成的系列,这三枚镜头可以算是佳能变焦镜头中,最为出色的镜头了,颇受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师的推崇青睐,该系列镜头涵盖了从16mm到200mm的焦段范围,能很好的满足日常大部分拍摄题材的需求,同时该系列镜头拥有f2.8的恒定大光圈,为艺术创作提供了过多的可能性,并且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质,出色的综合性能,为照片质量保驾护航。大三元镜头唯一不足应该是它的价格吧,高昂的价格,让很多摄影爱好者望而却步。大三元镜头是使用在全画幅相机上的,半画幅相机用是可以用,但其等效焦距会非常不理想,说的通俗点就是杀鸡用牛刀,而且还不好用。

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什么是小三元镜头吗

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什么是小三元镜头吗

你知道什么是大三元镜头,什么是小三元镜头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