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智财并存的十大成功女性[图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出生于1964年9月20日,1983年获港姐亚军的张曼玉,步入影视界没几年,就成为众多知名导演心目中的宠儿,先后与王家卫、许鞍华、徐克、尔冬升、关锦鹏合作拍片。

  她拥有一座柏林电影节影后金奖、四座香港金像奖、五座台湾金马奖,不但获奖数量足以傲视华人女星,而且夺奖频率之高在世界影坛也并不多见。到20世纪末,张曼玉凭在《花样年华》中出神入化的表演第5次领取金马奖,被认为是90年代最出色的华人女演员。

  王小丫来自巴山蜀水的四川凉山彝族地区,大学毕业后,在四川一家经济类报纸做了6年经济记者,之后一个人闯荡京城,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编采系进修班。

  由于有经济学历和经济媒体的工作背景,1997年,她进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实习,担任《经济半小时》的主持人,没想到在1998年全国经济节目优秀主持人评比中,当时还是实习主持人的她居然得了第一名。2000年,她再获中国电视榜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奖。

  但王小丫真正声名大噪是因主持《开心辞典》,一时成为中国青年男观众最推崇的电视主持人。

 

  陈鲁豫是北京人,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外语系国际新闻专业,曾赴美留学。尚未从学校毕业时,即被中央电视台选中担当《艺苑风景线》主持人,1994年底曾获“中央电视台最受欢迎的十大节目主持人”称号。

  1996年加盟凤凰卫视后,她先主持了《音乐无限》、《音乐发烧友》等娱乐节目。从1998年4月起,担任资讯节目《凤凰早班车》主持人,以“说新闻”而不是“读新闻”的主持风格脱颖而出,成为凤凰知名主播,在其后的美国“9.11”事件直播中,她更表现出众,从而彻底转型为成熟的新闻主播。

  42岁的钟彬娴是雅芳公司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CEO,曾入选美国商界50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第10名。

  她1959年出生在加拿大东部城市多伦多一个中产阶级移民家庭里,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20岁时就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毕业,获英语文学优等学位。之后进入布鲁明岱百货公司工作,32岁时全面负责公司所有女装业务。1999年11月,雅芳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和盈利急剧下滑,首席执行官查尔斯。佩林引咎辞职。紧急关头钟彬娴挺身而上,担任CEO.2002年,她被《商业周刊》评为全球最佳总裁之一。

  陈娟红是中国从T型台上走向世界的第一人。出生于南方小城嘉兴。1990年夏天,考入杭州嘉德宝时装队。1991年10月,在世界超级模特精英大赛中国赛区选拔中,她以一身简洁沉静的灰色花呢西装、配熨帖的长裤独树一帜。1992年,获92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冠军;代表中国赴美国洛杉矶参加世界超模大赛并获“世界超级模特”称号。

  1998年,陈娟红创办北京概念98模特公司,首次开创股份制模特企业;1999年组织首届中国男模大赛,弥补了中国男模在国际同行业的空白,近年与全国17家模特公司及经纪人合作,创办模特经纪人协定网络。陈娟红因此被媒体评为“最具价值的模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