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画基础(零基础掌握素描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素描画基础(零基础掌握素描技巧)

当世界喧嚣起来的时候,偶尔抬起头仰望那黑白的夜空,仿佛整个世界都宁静了下来,这时候我们的内心深处的纠纷与烦恼,都为之烟消云散。

而素描就相当于在这个黑与白的世界中,进行一种灵魂的修炼,自我心灵的沉淀。

就像电影泰坦尼克号上,穷画家杰克和女贵族露丝抛弃了世俗的偏见,一步步坠入爱河,在房间里,杰克为他深爱的女人创作了一幅素描,曾经在梦里的想象,细细勾勒成工笔之间的爱。

当你老了

画纸上依然印记着你的过去

契斯恰夫说过

素描是一切的基础,是根基,

谁要不懂得或不承认这一点

谁就没有立足之地

素描是艺术中最刚强、坚实、稳固、

和崇高的东西

(▲王晓许素描作品)

初学绘画的人,首先就一定要学会素描,而且在我国的高考中,素描考试是美术专业考试的主要科目,如何提高自己的素描,在教学中是重中之重。

零基础的小白经常有这样的问题:

●绘画的工具有哪些,怎么选择购买?画的线条不流畅,恨不得想用尺子来画!

●自己画的物体“东倒西歪“,要么就是轮廓线太粗、或者太虚,要么就是透视感不强、明暗关系不对。

● 为什么自己画出来整体缺乏美感,不真实?想发到朋友圈炫耀的机会难上加难!

画画就相当于写字,而素描就相当于画画中的横竖撇捺折这些笔画,在黑白之间穿梭,你是否想把人画得栩栩如生,把小动物画的水灵可爱?把物体画得真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