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类房地产人才需求将成新亮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六月发生在京城楼市的两组镜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天通苑经济适用房放号的消息引来了数千人两天两夜排队等号;而几乎在同一时间,北京20余个项目体量大、开盘手笔大的商品房“豪宅”同时开盘,但大盘入市并未带来预期的旺销,反而出现了乏人问津的冷场。

  这一变化意味着,调控下的房地产投资开发战略将回归到市场本原上来。“2005年将是一个全面规范的起始年,市场经过整顿,重新洗牌,强者更强,劣者淘汰,一个真正的地产品质时代就要到来了”,众益家园常务副总池洪军如是说。

  楼市在洗牌,职场也在洗牌。北京市建委人事处处长李盟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土地市场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信贷政策则加剧了市场“洗牌”,土地市场、房地产金融市场、经济适用房政策,特别是七部委强力打压房价等政策的影响波及到业内外的方方面面,房地产的大并购时代到来了,并购时代带来的必然是房地产的重组与洗牌,同时被洗牌的还有业内的人才。过去的一年,对大大小小的企业来说,可以用“日子难过天天过,大家过得都不错”来形容,但2005年的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大浪淘沙的阶段,那些低层面运行的小企业,一些非专业的,小的开发商可能会被淘汰,这将是一个趋势。同时从专业角度上看,房地产人才需求也将出现新的拐点,地产业对金融、评估、技术人才的渴求被提到空前重要的日程,房产经纪人也将成为未来职场亮点。

  房地产金融人才需求出现新变化。新政调控下商业地产的运作模式、经营业态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随着土地政策和金融政策的紧缩调整,开发商靠着“银根”“地根”坐地收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资金短缺问题成为大多开发企业面临的问题,再加上存量市场活跃,投资商需要更为专业的理财服务,因此懂得融资和资本运作的金融高级人才成为各房地产企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那些熟悉信托、基金、银行、证券、不动产金融等理财模式,又能为企业进行投、融资计划的专业人才。

  新政带来房地产评估人才的需求。随着资金因素和地产利润越来越薄,房地产公司将比以往更注重成本控制,房地产估价企业发展势头看好,未来几年内,房地产评估业的人才聚集效应将持续走高,从业人员队伍也将有序递增。

  高端建筑人才成为需求焦点。随着地产品质时代的到来,客户对产品细节更加关注和专业,粗放型的产品策略已不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因此,为了能使项目产品更加到位,最根本的还要依靠高端建筑人才。

  房产经纪人将成为未来亮点。房产新政出台后,刺激了二手房源迅速增加,交易量放大,对人才的需求量也急剧增加。北京长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学军表示,在未来的中长期时间中,房地产经纪行业会成为人才市场的新亮点,而二手房销售人才也会日益抢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