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汇丰(汇丰香港高层大换血)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汇丰(汇丰香港高层大换血)

周一,汇丰银行CEO奎恩(Noel Quinn)表示,接替王冬胜担任汇丰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的两位官员将驻扎在香港,但都不会住在备受关注的“山顶大班房”里面。

该银行的集团首席执行官奎恩说,王冬胜将继续使用该房产,这是一座位于中峡道的殖民地时代的房子,可以俯瞰香港岛的南面。

汇丰香港高层大换血:前CEO仍住在汇丰提供的山顶豪宅中

该银行是香港和欧洲最大的银行,周一证实了媒体的报道,即王冬胜将卸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并成为非执行主席,立即生效。他的工作现在由汇丰银行前亚太区全球银行业务主管David Liao和汇丰银行印度分行前CEO Surendra Rosha分担。

位于中峡道的房产在1983年被汇丰银行买下,作为其高级行政人员的住所,他们被称为“大班”,在普通话中意味“大老板”。该物业曾是William Purves、John Gray、John Strickland、David Eldon和Vincent Cheng等前CEO的住所。它在2011年被传给了王冬胜。“王冬胜将留在这所房子里,”奎恩周一说。

这家拥有156年历史的银行成立于香港和上海,但在1993年收购美联银行后将其总部转移到伦敦。然而,它最近的举动表明,它正在将重点重新转移到亚洲。

今年2月,奎因公布了一项在亚洲投资60亿美元的计划,以抓住这一地区的强劲增长。该计划包括雇佣5000名财富规划师。上个月,汇丰银行宣布,它将出售其大部分美国零售银行分行,转而专注于美国的富裕客户和国际企业。这家银行一半以上的收入和大部分利润都来自亚洲,它正在将资本从欧洲和美国表现不佳的业务中转移出来。

汇丰香港高层大换血:前CEO仍住在汇丰提供的山顶豪宅中

“汇丰银行在香港、中国大陆、新加坡、东南亚和印度有重大的增长计划。由两个人共同领导并推动我们的未来增长是合理的,”奎恩说。他补充说,Liao非常了解香港和中国大陆,而Rosha则了解印度和东南亚。

“他们都是才华横溢、经验丰富的银行家,拥有超过25年的银行从业经验。他们都是谦逊的人,也是以团队为导向的人......都有实现增长的记录,”奎恩说。

Liao和Rosha的主要任务是在汇丰的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中实施增长。奎恩说,两位联席主管相互认识多年,相信他们会作为一个团队工作。

汇丰香港高层大换血:前CEO仍住在汇丰提供的山顶豪宅中

Quinn说,年龄并不是王冬胜退休的原因。“汇丰没有退休年龄,所以没有什么神奇的数字。这是一个个人决定,”他说。王冬胜在11月将满70岁。

在汇丰银行工作了16年,其中11年担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的王冬胜在周一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关注客户的需求和团队合作将是成功的关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