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橡树原文(《致橡树》和长今&闵政浩爱情的匹配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致橡树原文(《致橡树》和长今&闵政浩爱情的匹配度)

不同的人眼中,爱有着不同的样子,但是当我看到舒婷的《致橡树》的时候,我从中,看到了爱该有的样子。

首先,《致橡树》的原文: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这些都还不够/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我在这首诗里,看到里独立,平等,责任,勇气和爱。我如果爱你,既不是凌霄花,也不是阳光春雨,我不会一味的想你索取,也不会毫无保留地为你奉献。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方向,我们彼此独立,却也彼此相依,我们共担风雨,也共享美景,我爱你,会爱上你的一切,你的理想,你的坚持,你的执着……木棉和橡树,一南一北,生而需求不同,目的向左。但是,我爱你,所以我愿意成为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和你站在一起。

大长今和闵政浩的爱情,在我看来,和《致橡树》的匹配度非常高。他们都有各自的理想和抱负,在追求自我成就的道路上,他们不会对对方的要走的路指手画脚,但是当对方有危险或是迷茫时,他们也会为彼此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对方走他们想走的路。

在长今道路上,闵政浩从来都是一个守护者,他不会干涉长今所做的任何决定,当长今陷入执迷时,当长今执着复仇学医时,当长今不顾自身安危治疗疫症时……他所做的,是尽其所能的护她周全,与她一起共担风雨。

在闵政浩的道路上,长今其实是一个陪伴者,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陪伴,也是心灵上的陪伴。闵政浩要走的路,是一条为国为民的道路,他的理想,是希望国家能够不拘一格用人才。在这条道路上,他受到了来自政敌的打压,也收到了来自政友的误解,在这个时候,长今作为遗世独立的存在,给了他陪伴,让他在坚持自己的位置和道路时,不至于过于孤单。

这就是他们的爱情,独立,平等,责任,勇气和爱都在,他们在电视剧的时空里,收获了彼此,共同成长。也因为电视剧的存在,他们在我们的时空里,也给我们带来希望和慰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