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托克丽丝(Servant的前世今生—尼托克丽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尼托克丽丝(Servant的前世今生—尼托克丽丝)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你们的老朋友——常凪同学。

您现在阅读的是系列板块《FGO:Servant的前世今生》!

将为大家提供简单易懂的Servant点评、史实普及以及趣闻!

本系列文章仅供娱乐。如果我的理解与各位大佬的想法有冲突,请诸位按各自喜好即可。

虽然有些大不敬,不过麻烦各位低下头!接下来有请我们今天的小伙伴!

尼托克丽丝!

尼托克丽丝

哟!天空神荷鲁斯之女,同时也是其代言者,古埃及的女王,吾等迦勒底优秀的同盟者,尼托克丽丝大人。您睡得还好吗?

嗯?梅杰德大人不见了?就是经常和您混迹在一起的床单妖精吗?

好痛啊不要拿权杖打我的头啦!

我想想哦,刚刚好像是吉尔伽美什王和卫宫主厨打架的时候误伤了路过的库丘林。看热闹的床单被南丁格尔护士长捉去包扎汪酱的伤口了。

对啊我也很奇怪,明明有【避矢的加护】这个技能却会被飞来飞去的剑击中到底是为什么嘛?

啊我劝你不要去护士长那里哦。总感觉你会被扔到福尔马林里强制消毒也说不定……啊,跑掉了呢……

就这么冲到护士长那里绝对会被缠成木乃伊的吧。

尼托克丽丝是泛用性极高的【超高自充群体即死宝具】从者。携带NP开局礼装以及搭配NP辅助从者,依靠自身强大的自充技能在一场战斗中至少释放两次宝具。

初始技能埃及魔术(A):赋予自身50%-100%的即死成功率提升(3回合)。回复自身1000-3000的生命值。

灵基一阶获得技能高速神言(B):NP增加60%-120%。这个技能使得尼托在一场战斗中轻松释放两次宝具成为可能。在等级8的时候就可获得高达102%的NP充能。一宝尼托推荐点到8级,二宝级以上可考虑点到10级。

灵基三阶获得技能天空神的宠爱(B):赋予自身毅力状态(1次·3回合),解除弱体状态。三技能比起战续,弱体解除的作用更为亮眼,可以抹除对自身不利的所有DeBuff。

尼托克丽丝

宝具冥镜宝典(Anpu Neb-Ta-)对敌方进行强力的攻击。一定概率赋予全体即死效果。通关【幕间物语:法老尼托克丽丝】后,提升攻击效果,追加对敌DeBuff:敌方暴击率下降20%(3回合)。

配合一技能的即死成功率提升,以及二技能的NP高幅度自充,尼托克丽丝对小怪成功即死率足以成为战术的级别。虽然没有高难本的出场空间,但在各种剧情本、自由本以及活动本中存在大量吃即死的杂兵,在这样的战斗中出战尼托可以速发宝具横扫前两拨敌人。同时为能为整个队伍预留出最大程度的自由空间。

作为纯蓝卡输出的caster,尼托宝本身并无任何输出相关的技能。本体输出能力极低。虽然作为超高自充群体即死光炮的确不需要依靠数值打伤害,但若是敌人的即死补正高到无法稳定即死的程度。尼托克丽丝的输出劣势便会毫无保留完全暴露。

都灵草纸,或者叫都灵王表。上面记载了古埃及公元前1200年之前所有法老王的名字。在这份王表中确实记载着尼托克丽丝的名字。但是至今为止,史学界尚未找到任何有关她的文物和一手资料。那么我们来讲一个并不被承认的埃及女王复仇传说吧。

在古代埃及,由于王室内婚制的原则,(王室成员不得与其他贵族结婚,只能在近亲内寻求配偶。他们并不介意和自己的兄弟或姐妹结为夫妇。)出身王家,美丽高贵的尼托克丽丝,与埃及第六王朝的法老,也是她兄弟的麦然拉二世结婚。成为了埃及的王后。

埃及第六王朝上一任法老佩皮二世6岁继承王位,在位时间长达94年,然而他的长期统治并非埃及的福音,在这位法老的不思进取与安于现状的心态,使得王权逐渐崩溃,权利渐渐落到了大臣的手中。随后这位统治时间接近百年的法老王用白布把自己一缠,两脚一蹬。把烂摊子丢给了自己的继承者麦然拉二世与尼托克丽丝。

麦然拉二世继承法老之名仅一年,便和控制权力的大臣发生了冲突。而后,这个可怜人死于一场政治谋杀。年幼的西普塔一世继承了法老之位。而这个人过了不久,也死去了。

丈夫被刺杀这件事情,使得尼托克丽丝陷入了绝望,仇恨的火焰紧紧地包裹住她的内心。她发誓要为自己死去的丈夫与兄弟报仇。尼托克丽丝掩盖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感情,努力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对自己的仇人示好,与他们巧妙地周旋,终于获取了权臣们的信任。在没有傀儡供支配的情况下,尼托克丽丝作为佩皮王室的公主被被推上了王位,代替自己死去的丈夫成为了上下埃及真正的统治者·法老。

在担任法老期间,尼托克丽丝努力发展埃及的经济。她是一位具有亲和力的领导者,在民众心里具有极高的威望。在尼罗河每年一次的洪水泛滥之后,她总是要亲自到田间播种谷物,鼓舞自己的子民。这一切,也是她代替自己死去的丈夫所进行的。当然,尼托克丽丝并未忘记复仇,她始终在等待一个机会。

她精心修建了豪华的地下宫殿,邀请害死丈夫的主谋们来参加一个盛大的宴会。在那些人沉醉于宫殿的豪华,享受精美的食物之际,尼托克丽丝走出了人群。

“给予不敬惩罚,给予恶逆死亡,蔑视神明之人,愚弄法老之人,你们的罪孽,都将再次得到洗涤!”

她命令打开事先准备好的水道闸门,汹涌的尼罗河水灌入地下宫殿。谋杀麦然拉二世的大臣们还没理解事态的起因,便被大水吞噬。传说,那些人随着尼罗河水,一直被冲到了奥西里斯所在的冥界。

大仇得报的尼托克丽丝松了一口气。她终于可以卸下自己背负的复仇使命。然而还有一件事情不得不做。尼托克丽丝深知,对方的势力远不止这些谋杀自己丈夫的逆臣。这件事情,第二天就会被那些逆臣党羽所知,自己的下场一目了然。作为麦然拉二世忠实的妻子与高贵的法老王。尼托克丽丝决不容许自己受到那些肮脏之人的亵渎。她把自己头上沉重的法老王冠端正,重新整理了自己的衣装。随后和自己的亲信告别。这位天空之神荷鲁斯的女儿,将自己关在一间充满灰尘的屋子中。再也没有出来。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啊顺带一提,尼托克丽丝身旁一直跟着那些看起来很随意披着床单出来的很随意的角色,是被叫做梅杰德的神哦,或者应该被称为打击者。关于这东西,目前已知的情报是:他从属于欧西里斯;能使用眼睛进行攻击,估计是放出射线一类的吧;而且不会被看到,嗯因为不会被看到所以画风这么随意么。在格林菲尔德莎草纸卷第76页的插图中它长这样。

格林菲尔德莎草纸卷中的梅杰德

尼托克丽丝的故事讲到这里就先告一段落了。我刚刚好像看到她抱着沾满血的梅杰德大人哭着跑回房间了呢。为了防止迦勒底被尼罗河水淹没,我还是去帮她清理吧。

那么!本期的《FGO:Servant的前世今生》先到这里!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收藏转发。记得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常凪同学!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