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邮票(“护士节”邮票大涨400%)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护士节邮票(“护士节”邮票大涨400%)市场 |“护士节”邮票大涨400%

一直以来都默默无闻的“护士节”邮票,于近日出现了暴涨,从2.5元一步跨越到12.5元,劲升了340%,成交量暴涨数百倍,这在低迷的邮票市场中是极为罕见的事情。虽然成交量暴涨数百乃至上千倍,但还是不多,尽管如此,还是值得肯定的,涨了总比下跌强。

为纪念国际护士节100周年,中国邮政于2012年5月12日发行“国际护士节一百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发行量1050万套。像“护士节”这种题材的邮票,在邮票市场中乃是被边缘化的冷门品种,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价格的波动来看都是如此,因为找不到最为基本的切入点,找不到基本的切入点,资金博弈的难度也就非常之大。

如果非要去博弈的话,其中的难度和风险那是不言而喻的,在市场环境十分不佳的背景下,资金不可能对一个没有任何题材支撑的品种进行某种运作或者说投机。某个品种就是有题材也要精挑细选,并且还要快进快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把货留在了自己的手里。

在弱势环境中,找一个可以运作的品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带一路”丝绸小版张是一个不错的品种,并且还被某些资金相中且开始行动,要不然其价格也不会从30元一路涨到60元才止步;尽管以后出现了调整,但还算是一个相对强势品种,直到现在还坚守在40元附近,是丝绸小版张中的“翘楚”。

其实,“护士节”邮票暴涨400%的实际意义并不大(但象征意义还是有的),一是没有成交量的基本配合,况且成交量非常之小,这就等于失去了基本的实战操作价值,在这一点上,与2019年小型张和小版张定位偏低之后的暴涨还是不同的,后者得益于政策上的鼎力支持,加上资金的微微上推,行情就水到渠成了。

尽管2019年小型张和小版张的劲升也没有成交量的基本配合,但毕竟2019年小型张和小版张在市场中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护士节”邮票。

2019年小型张和小版张的劲升,是对新邮减量政策的一种正面回应,这种回应就是某种博弈资金的基本态度,有这种态度就够了,起码,这种连续性的上扬,给了集邮者一个最为基本的安慰,同时也是对于某些早已建仓的投资者信心的一种最为积极地回应。

新邮减量的措施,在一开始并未得到基本的回应,几乎就是风平浪静,好像跟没有发生似的,打折邮票的品种不变,打折邮票的幅度不变,集邮者的态度不变,投资者的态度不变。

但是,2019年小型张和小版张在转瞬间的劲升,无论是集邮者对于新邮减量的态度,还是投资者对于市场运行态势的判断,都发生了或明或暗的变化;经常跟踪市场变化的投资者,就是因为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从而错过了2019年小型张和小版张的翻番行情,有的品种的涨幅更是高达200%,与就在眼前的行情失之交臂。

越是在低迷的环境中,越有可能是暗流涌动的时候,越有可能是积极建仓的时候。想当初,发行“抗击非典”邮票的时候,市场也是异常低迷,“抗击非典”全张票的而价格也不过35元,没有几个人对其感兴趣,但就是它,在此后的行情中成为了涨幅最大的黑马。

直到现在,“抗击非典”全张票都是编年邮票中的佼佼者,全张票的价格高达1400元,单枚的收购价为65元。虽然“护士节”邮票不可能达到“抗击非典”邮票的那种程度,也有可能这次“护士节”邮票的暴涨是昙花一现,但是市场中所蕴藏着的某种盈利机会的到来,或许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水果(3)”小版张是2018年发行的品种,一年前的成交价也就只有7元,远低于10.8元的面值,成交稀稀拉拉,没有几个人会去关注它,并且一直在低位徘徊。可是,一年之后就不一样了,“水果(3)”小版张在人们不知不觉之中已涨到17元,成交量稳步增加,并保持了成交的连续性。类似于“水果(3)”小版张这样的品种还有不少,想当初都是乏人问津,现如今不能说是翻身了,但涨幅都在100%之上,这说明市场中的盈利点还是有的,就可你的眼观和魄力了。

供稿:周凤迟

市场 |“护士节”邮票大涨40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