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心得(通过医美培训我学到了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容心得(通过医美培训我学到了什么)2021-07-06 10:48·福福日推

一份90后美容店老板经营美容会所的实践经验和心得,希望能给准店主提供一些参考。

如何运营好美容院?一个90后美女经营美容会所的心得

前期的定位和规划包括很多方面。对于一个美容院来说,要明确自己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定位:

1.品牌形象定位

简单的理解可以看作是消费者眼中一个品牌的印象,是消费者对该品牌所有印象的总和。不同的品牌形象适合不同的消费群体。品牌形象的定位策略将决定你在什么样的群体中会获得什么样的竞争力。

通常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产品比较差异、品牌形象基础、相对价格、消费群体定位、消费习惯和使用模式、消费群体文化心态、生活方式等。

2.市场定位

一个美容会所的经营策略和它的市场地位息息相关!美容俱乐部的市场地位可分为四种类型:市场领导者;市场挑战者;市场追随者;填补市场空缺。

3.消费圈定位

对于一个美容院来说,消费者的分布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界定自己的消费圈子,对高端美容会所的客户发展和经营策略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通常用“位置图法”来衡量消费圈。也就是说,对于运营中的高端美妆俱乐部,你可以根据客户档案在地图上标注客户的家庭地址或者工作单位,你会发现以店铺为中心的消费者数量在减少。根据密度递减的趋势,设置不同的层次,将各个方向密度相等的点连接起来,形成不规则的环。这些一月形状所圈定的范围,就是这个高端美容院的消费圈。

4主要服务对象定位

在确定消费群体时,通常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性别、年龄、消费能力、职业、文化心态、生活方式、娱乐和爱好等。

5商业项目定位

一个高端美容院必然会有多个商业项目,每个项目的精力和收益自然不一样。不同的业务项目或业务重点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发展策略?投入了多少精力和资源?我们通常可以评估每个业务项目的销售贡献率、利润贡献率、增长率、结构和市场地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有关科学家的故事(十大著名科学家的故事)

下一篇奇丽花(奇丽花怎么进化)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