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体操 第十套(这样做广播体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播体操 第十套(这样做广播体操)

我已经做了好几天的第八套广播体操,每天3-4次。

实话实说,感觉真不赖。原来我的腰有点酸痛,现在基本没有感觉到异样了。肩膀和颈部的肌肉也放松了很多,不再像之前一样硬邦邦。

更奇怪的是,我居然认为做广播体操是非常潮的一件事。这在以前读书的时候,是完全不可想象的。归根到底,年少时期的我们,没有如今的电子设备和丰富多彩的生活,每天出去都浪成狗了。对于好动的孩子而言,硬要他们排成队跳操,确实强人所难。所以说,做广播体操不仅不酷,还被认为是一件非常傻逼的事情。

这样做广播体操,不仅能锻炼筋骨,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但最近我开始研究广播体操之后,才发现它多么伟大。历史上官方的广播体操一共有九套,但直到第八套才算真的是居家必备、老少咸宜、易学易进的广播体操。大部分人第一次做的就是这一套。有些人可能学过第九套。传说的第十套广播体操,其实是天津市开发的大众广播体操,也不错。

广播体操一般由8——10节动作组成,包括上肢、下肢和躯干各部分;由曲伸、举振、转体、平衡、跳跃等各种动作组成。每一节动作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扩胸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胸部、背部和肩胛部的肌肉,对矫正姿势(轻度的驼背、窄胸等)也有好处。

因此每做完一套广播体操,能使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韧带都得到锻炼。增加了氧气和养料的需求,加快了呼吸、脉搏和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我就很明显地感觉到,原来有些没锻炼到的局部肌肉,做过广播体操之后微微酸痛;关节和韧带感觉有更加灵活了。在跳跃运动之后,心跳加速,全身发热,整个人都很舒服。

这样做广播体操,不仅能锻炼筋骨,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对久坐不动的白领而言,每次工作一小时之后,起身做一套广播体操,大概只要5分钟,就能够起到活动筋骨的作用了。对于减肥的朋友,广播体操的活动量也丝毫不会输给健身App中所谓的减脂训练。而恰好,广播体操的心率水平基本都能落在有氧运动的区间。

最重要的是,广播体操设计科学合理、强度适中、耗时短,在家、在办公室、在公园都能做。我有预感,广播体操会再次流行起来的。我建议,早、午、晚至少各做一次。如果你每天计划运动一小时,那么散步或快走半小时,再做5-6套广播体操,就挺不错的了。

如果你觉得无聊单调,那么可以八、九、十套广播体操轮流来做。也可以找有兴趣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大家组团一起做,既不孤单又能共同怀旧。

这样做广播体操,不仅能锻炼筋骨,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我的第二位客户,说她女儿可能会觉得做广播体操减肥无聊。我支了个招——那就是举办广播体操大赛,把公司、学校、亲戚朋友甚至同一个小区的人集中起来。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比赛,设各种奖项等等。一来可以激发减肥的积极性和培养运动习惯,二来可以培养孩子的组织能力和积累参赛经验。

这个年代,只要你敢想,没有什么不可以的。还等什么,赶紧跟着节奏躁起来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