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针探底(市场可能会有双针探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双针探底(市场可能会有双针探底)

今天上午搬家,大件叫了搬家公司,说是公司,其实也就两小伙,自己卖点体力,赚点血汗钱。

主要的大件有四样,二台洗衣机,一台烘干机,一张床,还有4大箱书籍。他们8点钟到的,拆床就用了2小时多,等所有东西运到新房,已经是11点30分,然后床太大,电梯进不了,只能两个人抬着走楼梯,把他们累的气喘吁吁,走一步等三下,这活真不好干,全部整理妥当,已是下午1点30。说好500元的搬运费,看他们走楼梯搬运太辛苦,外加了180元的感谢费。

这两个小伙子看上去只有20出头,其中一个年轻人还戴着眼镜,挺斯文的样子,最后累趴下了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十来分钟,离开时走路有点步履蹒跚,看来今天活儿只能接一单了。

搬家是个体力活,干起来一点都不轻松,这项工作吃的是青春饭,体验体验就可以了,不能长期以此为生,年纪渐大后,体力就吃不消了。680元一单,刨去车辆成本,也就600元,每人300元,每天最多接一单,一年十万元的收入,还不如开滴滴,跑外卖来的相对轻松点。

要养活一家人,靠搬家挣的十万元,只能解决些温饱问题,想过上宽裕点的生活,还得靠脑袋瓜吃饭。

下方是小女儿帮我接了一段:

“当你在烈日炎炎下扫地时,你会知道读书有多么重要;当你在危险的工地搬砖时,你会知道读书有多么重要;当你在高压电上修电线时,你会知道读书有多么重要;当你......当然,如果你十分热爱这些工作,可以赚点外快来补贴家用~

只有不断的用脑,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你才能坐在办公室里吹着凉爽的空调,享受着帝王般的生活。”

今天股市全面反弹,有3658只股票上涨,下跌仅624只,北向资金已经两天净流入,感觉像是来捡便宜筹码的。

上证指数已经跌回到5月以前的箱体里面,这波下跌气势还是蛮凶的,完全没有慢牛应有的样子,什么原因就不说了,外资说,我不背这锅,内资说,跑的慢的是傻瓜。

今天的反弹,仍没有站上5日线,明天会有获利盘抛售,情况不容乐观。

有人说,这一波下跌很像2018年2月的走势,股市从3587点跌破200日线,到10月份创出2449点的新低。

其实2018年2月的3587点,是创了新高后的下跌,和今天没创阶段新高的下跌还是不一样的。

这一波的下跌看着更像2017年4月,股市在3300点以下徘徊,一直没突破前高3301点,接着是久盘必跌,开启了下跌模式,到5月份,跌到了3000点附近获得了有力的支撑,5月底,再次向3000点探底,再次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撑,形成了双针探底,随后展开了一波不小的小牛市,不但超过了前高,到2018年2月创出了两年来的新高3587点。

市场可能会有双针探底

我们回溯历史,可以发现,只要是没创新高后的大幅下跌,大概率都会在几个月内得到修复。

究其原因,我认为没创新高,意味着市场没有疯狂,获利盘不多,不会连续杀跌,目前指数只有3400点左右,市场离天花板还远着,一旦有恐慌下跌,有很多关注着的资金就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前几天跌幅这么大,量能反而不断创出新高,今天昨天市场反弹了,量能却缩小了,这些是值得我们反思的。

接下来,市场可能还会反复磨底,起码来个双针,指数才可能企稳,但对于前期跌幅巨大的优质个股来说,趁着市场的恐慌,会出现很难得的投资机会。

事物是动态发展的,本文观点不会一成不变,学生任何观点,并非买卖推荐,皆是与各位师傅探讨研究市场的方法,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