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 跨界歌王(北京卫视跨界歌王2021)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卫视 跨界歌王(北京卫视跨界歌王2021)2:50·马庆云

文/马庆云

9月26日晚间,北京卫视播出《跨界歌王》6进4的总决赛,六位跨界歌手争夺四强晋级名额。而最终,六位跨界歌手当中,姜潮和刘端端遗憾出局,小沈阳、于毅、李小萌和郑恺,分列前四名。小沈阳出人意料地拿下的第一名的好成绩。

《跨界歌王》总决赛沦为鸡肋,收视持续走低,小沈阳竟成最后看点

然而,这档《跨界歌王》却已经走入到了鸡肋的状态当中。酷云实时开出的实时收视率数据显示,这一期的《跨界歌王》收视率持续走低。一般的综艺节目,都会在开播之后,有一个收视率的上升区间,最终在晚间十点之后才会呈现走跌的趋势。可当晚,北京卫视《亲爱的你在哪里》开局收视非常不错,但接棒播出的《跨界歌王》却一路下跌。

《跨界歌王》总决赛沦为鸡肋,收视持续走低,小沈阳竟成最后看点

显然,这样的实时收视率图谱已经证明,观众对《跨界歌王》的期待值也正在呈现一种下降趋势。这档本来观众期待非常之高的综艺节目,最终竟然成了这样的鸡肋状态,《跨界歌王》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这一季以来,确实出现了不少口碑你上的争议。比如,赛制规则不明显,甚至于给观众一种无规则的感觉。再比如,评委们的评断标准不统一,甚至于随意性过分明显等等。

纵览这一期的《跨界歌王》,出现的问题也不少。第一点问题,歌手们是否在严肃面对这场竞技比赛呢?这也是这档综艺最应该面对的追问。在这一期当中,节目已经播出的内容当中,直接展示,歌手刘端端把歌词写在了自己的手上。如果演员们能够认真对待这场综艺歌唱竞技赛,是不会连歌词都不背一下的。

《跨界歌王》总决赛沦为鸡肋,收视持续走低,小沈阳竟成最后看点

而当郑恺登台的时候,更是以吹捧的方式称,帮唱嘉宾阿云嘎,连看提词器的动作都那么帅,自己也学习到了,因此,自己刚刚演唱的时候,也是把看提词器的动作故意表演的比较帅气。显然,郑恺是需要提词器才能演唱歌曲的。面对郑恺送过来的帅气吹嘘,阿云嘎立马否认,说自己那不是看提词器呢。显然,作为专业歌手,阿云嘎太知道,看提词器是多大的忌讳了。

这些小的细节,已经足以证明,《跨界歌王》的舞台上,不少演员来跨界,但并未严肃对待这次的竞技比赛,大家甚至于连基本的歌词都不愿意背诵一下。面对这样的困境,节目能够把质量提升上去,实在是天方夜谭了。观众当然不傻,当节目质量呈现下滑趋势的时候,自然是观众选择换台的时候了。

《跨界歌王》总决赛沦为鸡肋,收视持续走低,小沈阳竟成最后看点

第二点问题,综艺录制现场的观众配置,成了可有可无的摆设。因为是总决赛的舞台,所以这期的节目当中,终于实现了带观众录制。主持人不忘告诉大家,这些观众和现场的所有嘉宾,都是经过了认真筛查的,保障了绝对的安全。这是难能可贵的。可是,稍后,这批好不容易筛查进来的观众,竟然真的只是摆设,连现场观众投票环节都没有,依旧依靠网络观众投票。

似乎,这批观众被请进来,只是充当粉丝群体的。更或者说,这批来跨界的演员们,若是没有观众的配合,可能演唱效果要打很大的折扣。比之于专业的歌手比赛,诸如湖南卫视的《歌手》等等,虽然也是不带观众,但歌手们都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节目之间,就怕这种硬性的对比。

《跨界歌王》总决赛沦为鸡肋,收视持续走低,小沈阳竟成最后看点

第三点问题,阿云嘎被反复地用,《跨界歌王》难道请不到更多的帮唱嘉宾吗?一位帮唱嘉宾,被用两次,这也是其它节目当中前所未见的。在《跨界歌王》当中,阿云嘎不仅帮唱了于毅,更是帮唱了李小萌。整体观看下来,阿云嘎其实早已喧宾夺主,尤其是帮唱于毅的环节,哪是什么于毅演唱,分明是阿云嘎的歌舞剧秀场了。这样的喧宾夺主,显然是节目组的自我不自信。

第四点问题,串讲人到底是什么角色,王琳凯真的不是去捣乱的吗?北京卫视本身已经为《跨界歌王》配置了主持人刘婧,虽然刘婧的主持风格和栗坤还是有差距的,但也基本上能保持综艺节目。然而,王琳凯以串讲人方式出现,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难道就是纯粹为了消费他的流量粉丝吗?而对于王琳凯而言,他的主持风格,真的让人不敢苟同,他并未给节目加分,相反,在主持方面,是这档综艺很大的短板。

《跨界歌王》总决赛沦为鸡肋,收视持续走低,小沈阳竟成最后看点

第五点问题,节目歌曲整体调性偏低偏抒情,小沈阳和希林娜依·高成了最后的看点。也只有小沈阳和希林娜依·高合作的《命运+采花》成了全场最后甚至于可以说是唯一的炸点内容。其他多位登台嘉宾的歌曲,都过分抒情文艺,让整档综艺的调性都偏向低沉。最后,小沈阳登台,几句插科打诨之后,才把最后的气氛活跃起来。而希林娜依·高东北风格的演唱,才让观众产生了一些审美上的反差。

最终,小沈阳获得第一,也是这份原因。这档综艺前面的歌曲调性太低沉了,看的观众也疲惫不堪了,终于让小沈阳和希林娜依·高欢乐了一把。本来很好的一档跨界综艺,为何最终成了这样,《跨界歌王》应该直面已经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诺基亚恢复出厂(nokia手机怎么恢复出厂设置)

下一篇合肥酒店装修公司(合肥十大装修公司排名榜)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