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竞争力排名:哈萨克斯坦超越俄罗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萨克斯坦经济和预算规划部执行秘书基娜•莎热诺娃宣布,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公布的2009年全球竞争力排名,哈萨克斯坦超过俄罗斯和乌克兰。

  在独联体國家中,只有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乌克兰参与了排名。哈萨克斯坦在57个经济体中位居36位。而在去年56个國家中,哈萨克斯坦位居39位,也就说,哈萨克斯坦上升了3位。相较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在此次排名中分别位居49位和56位。

  莎热诺娃表示,在2009年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位居前三位的國家分别是美国、香港和新加坡,而倒数三个國家是阿根廷、乌克兰和委内瑞拉。

  今年,专家依据329项标准评估了各国的竞争力,这类指标将评定各国的综合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经营效率和基础建设。

  莎热诺娃指出:根据排名结果,我们确定了本国的长处和短处。她强调,优点是直接投资流入额高、青年失业率低、妇女劳动力比例高。

  弱点在于消费物价通货膨胀率高,投资风险高,预期寿命低等。

  她最后总结,根据2009年排行,由于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经营效率和基础建设方面的指数有所改善,哈萨克斯坦的排名前进了3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