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提子有酒味是坏了吗(提子有酒味还能不能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子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水果之一,虽说他与葡萄的外观很是相似,但是因为它比葡萄更加甜一些,在加上它有防癌抗癌美容护肤的作用,所以人们常会在水果超市买一些放在家中保存,不过再买该水果的时候却发现了有酒味的情况,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提子有酒味还能不能吃。

刚买的提子有酒味是坏了吗(提子有酒味还能不能吃)(图1)

刚买的提子有酒味是坏了吗

刚买的提子有酒味多半是放久提子糖分解发酵成了酒精,这本身没有任何毒害。如果没有其他的变质迹象,比如发白,水分流失较严重等情况,还是可以吃的。不过如果酒味非常明显,最好还是不要食用。

刚买的提子有酒味是坏了吗(提子有酒味还能不能吃)(图2)

提子有酒味还能不能吃

提子有轻微的酒味还能吃,但若这种味道很浓厚且有酸味就不可以食用,毕竟提子有酒精味,说明提子已经发酵不新鲜了,食用腐败变质的水果容易引起腹泻。就了解该水果是一种浆果营养价值很高,可制成葡萄汁、葡萄干和葡萄酒等。粒大、皮薄、汁多、味美,皮肉易分离味道酸甜可口,耐贮运的欧亚种葡萄又称为提子。

刚买的提子有酒味是坏了吗(提子有酒味还能不能吃)(图3)

提子有酒味怎么办

提子有酒味是很多人都有的经历,像这种味道不重的话洗洗就可以吃了,而提子之所以出现酒味,可能是因为提子表面上的天然酵母在合适的温度下和提子坏珠或流出的提子汁发酵了的缘故,没事,洗一洗,继续吃吧。不过要味道严重建议大家还是丢了买新的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