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就业(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就业(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怎么样?)

平时关注新闻的大家一定对于孟晚舟女士不会陌生。孟晚舟人称“华为大公主”,她的父亲任正非是我国大名鼎鼎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孟晚舟是华为的副董事长和首席财务官,在福布斯所发布的“中国最杰出商业女性排行榜”之中,孟晚舟曾排名第八。

这位商业界的传奇女性,就是华中科技大学的知名校友。

华中科技大学2000年时由三所院校合并而成,这三所院校每一个都是鼎鼎大名。华中工学院是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上海德文医学堂,也就是同济医科大学,其名声谁人不知;还有湖北工艺学堂,由晚清时期的湖广总督张之洞亲自创办。实力与底蕴兼具,这样的三所院校所合并而成的华中科技大学,自然也是个中翘楚,能集“985”“211”“双一流”于一身,其实力不必多说。

作为一所如此优秀的院校,相信大家对于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情况也是充满好奇。学校这么好,其毕业生就业究竟怎么样?好不好?

根据官方的数据,华中科技大学2020届的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3.19%,其中近三成学生就职于国有企业。选择在各企业就业的学生之中,有32.82%进入世界500强企业,34.49%进入中国500强企业。在疫情之下就业率能够保持这样的水准,就业单位也都这么好,实在是让人羡慕。

值得一提的是,2020届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生平均薪酬为10136.75元,比起两年是节节高升,一毕业就能拿到这样水准的工资,未来的发展就更不用说!

其实要说毕业生,不仅就业,继续深造这种情况也是一定需要考虑进去的。现在相当一部分本科毕业生都会选择继续深造这条路,考研的人数一年多过一年,大环境如此,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自然不会例外。

该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58.26%,比2019届和2018届分别高0.25和0.54个百分点,其中录研的比例达到历史最高。

在该校去年的毕业生之中,免试研究生、录取研究生共3186人,占毕业生人数的45.93%。选择外校深造的也绝大部分都是进入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这种层次的顶级院校。

去年,该校选择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占毕业生人数的12.33%,这其中到世界排名前100学校深造的学生,占留学人数的55.20%。

总体看下来,华东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前景真的十分不错,就业的毕业生单位好,薪资高,深造的毕业生学校也都十分优秀,大家都有着光明的未来。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去报考这所院校哦!

关注“高校巡礼”,获取更多关于大学的原创解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