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语文(语文的学习方法来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学好语文(语文的学习方法来了)

我觉得学中文没有捷径,但最大的必要性是积累。学习方法没有现成的模式,也不能照搬别人的方法。

1.如何学习语文:背诵文学常识和课文只是一个步骤,要从更大的角度去学习《大语文》。

1)多读书:你不用读鲁迅的和茅盾的小说,可能没什么效果。多读书是以精读为基础的。读一篇文章,一定要注意它的内涵。整个高中,“我”一遍又一遍地阅读课文中的文章,标出亮点,写下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1. 多练习写作,写日记:可以写散文、随笔、小说,写完后反复修改,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写作能力。多思考,学而不思则罔。

3)多注意观察:你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材料可以作为写作素材。

4)语文运动训练:不是越多越好,是掌握思路和方法。如果要做一个如何学习汉语的问卷调查,大约有80%的学生认为学习汉语就像老虎吃天空,即使踩在摩天岭的梯子上也很难找到入门的方法。之所以有这样的理解,当然是因为中国人的“天”是无垠的、广阔的,它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可以说,生活的空间和汉语的世界一样广阔,正如美国教育家沃尔特b科尔涅斯所说:“汉语学习的延伸等于生活的延伸。”但另一方面,恐怕也和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关。

如何学好语文,语文的学习方法来了

因为目前学生中有两种不正之风,一种是粗心、懒惰、不作为,他们认为语文学习就是这样。如果他们不学习,他们不会考试不及格。与其浪费时间和做不必要的努力,他们还不如学习其他课程。另一种是急功近利,不愿意做细致琐碎的积累工作,试图一天吃掉一个胖子,幻想着自己的语言水平在十天半的时间里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不克服这两种心理,就只能学好语文。学习语文的过程是一个积累知识的过程,可以概括为“三步走”(理解—记忆—运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