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原理曼昆(如何评价曼昆经济学和他的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济学原理曼昆(如何评价曼昆经济学和他的书?)如何评价曼昆经济学和他的书?

如何评价曼昆和他的书,首先要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曼昆?

2015 Cengage Learning. All Rights Reserved. May not be copied, scanned, or duplicated, in whole or in part, except for use as permitted in a license distributed with a certain product or service or otherwise on a password-protected website for classroom use. 需求曲线,当艾玛的收入保持不变时,她购买小说的数量取决于小说的价格。因为价格和数量是呈负相关的,需求曲线向右下倾斜。

2015 Cengage Learning. All Rights Reserved. May not be copied, scanned, or duplicated, in whole or in part, except for use as permitted in a license distributed with a certain product or service or otherwise on a password-protected website for classroom use. 需求曲线的移动 艾玛的小说需求曲线的位置取决于她赚多少收入。她赚的钱越多,她就越能在任何特定的价格水平下购买更多的小说,而对她的需求曲线的越靠右。曲线D1代表艾玛的需求曲线时,她的年收入是什么?

例如:对曼昆微观经济学原理考点?

经济学是研究如何利? 稀缺资源以?产有价值的物品和服务,并将它们在不同的? 中间进? 分配的? 学科。

经济学研究的问题是以资源的稀缺性为前提的。

稀缺性是指社会的资源是有限的,不能同时? 想要的所有物品与服务。这就产了。

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欲望的? 限性之间的?盾。在此基础上,经济学家从经济学的?度对?有限资源?产什么、如何?产和为谁?产这三个问题进?了研究。

考点?、关于个?做出决策的基本结论(?表1-1)

表1-1 关于个?做出决策的基本结论

考点三、关于?们之间相互影响的基本结论(?表1-2)

表1-2 关于?们之间相互影响的基本结论

考点四、关于整体经济如何运?的基本结论(?表1-3)

表1-3 关于整体经济如何运?的基本结论

课后答案

?、单项选择题

1经济学最好的定义是对( )的研究。

社会如何管理其稀缺资源

如何以最盈利的?式经营企业

如何预测通货膨胀、失业和股票价格

政府如何可以制?不受约束的利?所带来的危害

答:a

解:社会拥有的资源是有限的,因此不能?产?们希望拥有的所有物品与服务。由于资源是稀缺

的,社会资源的管理就尤为重要。经济学研究社会如何管理??的稀缺资源,经济学家还研究?们如何相互影响,分析影响整个经济的?量和趋势。

2你去看?场电影的机会成本是( )。

?票的价格

?票的价格加上你在电影院购买汽?和爆?花的费? c.去看电影所需要的所有现??出加上你的时间的价值

d.零,只要你享受了电影并认为你为它付出的时间和?钱是值得的

答:c

解:机会成本是为了得到某种东?所必须放弃的东?。看电影的机会成本包括:① 去看电影所需要的所有现??出,即?票的价格、购买汽?和爆?花的费?;②看电影的时间价值,即当把时间?于看电影时,就不能把这段时间?于?作,为此? 不。

如何评价曼昆经济学和他的书?

《经济学原理》,也就是说,本书中更多的是从演绎、说理、举例等方面对于经济学中最基本的宏微观两个方面进行讲述,而不涉及过于繁琐和复杂的数学计算与推导。所以,从入门的角度,这本书确实是经典之作。既可以将经济学的概念说得浅显易懂,又可以结合具体的例子读得津津有味。确实是为数不多的好的教材。

而由于这本书的定位在入门,而很多的国内的院校将之讲授给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导致了一定的争议。事实上,完全可以结合多本经典教材进行讲解,没有必要拘泥于一本。但这些争议也不足以抹杀这本书的经典之处。

格里高利·曼昆(N.Gregory Mankiw):哈佛历史上最年轻的终身教授之一 首次出版:1998年德赖登出版社出版 全书名:《经济学原理》 被誉为: 创造了两项世界吉尼斯记录的经济学权威之作 最令人喜爱的经济学教科书 “大学出版物中最令人期盼的书”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早在1998年4月6日就报道说,格里高利·曼昆《经济学原理》已经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大约350所大学用作经济学教科书。这时这本书问世还不到3个月。 这本书之所以迅速火暴,其主要原因是这本书从内容、体系结构到表述、体例都体现了“经济学学生的入门教科书”的定位。作者说,他在写这本书时,极力把自己放在一个经济学初学者的位置上,他强调的重点是学生学习经济学时感兴趣的那些材料。

对经济学的研究最早可以追溯至美索不达米亚、古希腊、古罗马、中国、波斯、以及阿拉伯文明。14世纪之前知名的学者包括了亚里斯多德、考底利耶、汤玛斯?阿奎那 ...

经济学是一门对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分配以及消费进行研究的社会科学,注重的是研究经济行为者在一个经济体系下的行为,以及他们彼此之间的互动,即人类经济活动的规律。

在现代,经济学的教材通常将这门领域的研究分为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检视一个社会里基本层次的行为,包括个体的行为者以及与市场的互动。而宏观经济学则分析整个经济体和其议题,包括失业、通货膨胀、经济成长、财政和货币政策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