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节奏最快城市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城市 节奏 工作节奏 排名

    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现代都市生活的节奏比过去快了许多。这一研究是基于城市居民步行速度而得出的结论。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一排名中,居然没有香港,没有东京,没有深圳,也没有上海。纽约人的步行速度在这项研究中排名第八,伦敦居民名列第十二,东京居民则位居第十六位,没有数据显示北京在这次测量中的位置。这项研究还发现,在过去的十年,人类步行的速度加快了百分之十,加快率最高的是远东地区的人民。新加坡居民的步行速度加快了百分之三十,中国广州人民的步行速度加快了百分之二十。

    晋身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数据来源于英国天空电视台)

       01.新加坡(新加坡) 10.55秒               02.哥本哈根(丹麥) 10.82秒               03.駌德里(西班牙) 10.89秒               04.弙州(中國)   10.94秒               05.都柏林(愛爾蘭) 11.03秒

              06.庫里蒂巴(巴西) 11.13秒               07.柏林(德國)   11.16秒               08.紐約(美國)   12.00秒               09.烏得勒支(荷蘭) 12.04秒               10.緎也納(妛地利) 12.06秒

    这一结论是如何得到的,据说是测量人员实地进行过各种测量后统计出来的数据。我怀疑这一结论的正确性。曾听朋友讲过,在日本的东京,工作节奏是非常繁忙的,日工作时间大多超过了十个小时,若果然如此,回家路上,怕是想快走都没有了精神。倒是街上大把大把的游客和休闲的老人们居多。

    在香港,大多数白领的交通工具依然是地铁和私家车,步行速度在地铁站或转车的地方,或者上班的地方,那速度只怕要用“行军”来比喻了。“动感之都”绝不是浪得虚名,交通绿灯时播送着马达的声音,每个路口总有一队人等着冲锋。行政效率居亚洲第二,很少人上班时间逛街,街上更多是内地游客。今年春节一周内,内地游客在港消费27亿。         广州能晋级第四,也可说得过去,向来以流动著称的,大街上几乎到处是匆匆赶路的过客,赶火车,去晚了没座位。赶公巴,挤不上去就走不了。交通拥挤度堪称严重超标。就算挤上去了,一个小时的路程也许要三个小时,大约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发现广州的的人群是在流。

        深圳没排得上去,有些令人不解,深圳是个以外来人口为主的年轻的城市,不但城市年轻,连人口的平均年龄在世界城市中的排名中也会榜上有名。据统计,深圳居民的平均年龄要比北京居民的平均年龄小十岁。走在深圳的大街上,很少看到老年人,赶,也是一个字。华强北的人流有如香港的铜锣湾。生活压力远比其他城市要大,以我个人的感受,深圳的步伐节奏似乎比香港更快。一向以快为傲,但现在可能慢了,因为太过拥挤了,市民在街上少不了无法忍受走路太慢的人堵在前面的“人行道之怒”。        在台北,总体快节奏,捷运自动剪票机在分析步行速度、人与人的间隔之后计算出在尖峰时段平均每一分钟有60-80人经过剪票口;也分地段,有的地段边走边看风景。台北的近些年经济发展受到影响,生活压力增大,步行速度理应相应增大才是...        至于新加坡人,步行速度的确是快,至于什么原因,我想并非来自生活方面的压力。也许这和服役有关呢?几乎每一个新加坡的男性都接受过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涯。我的朋友,skc,在我面前提起的时候,总是很自豪地说:他是一名海军。和他一起出去,他的步行速度也象是在行军。几乎每次我都要想问他,是不是有很急的事需要处理--其实我知道他什么事都没有。有些时候,我需要明确地告诉他,我想喝杯茶。        至于伦敦或纽约,大约是以车代步的节奏比较明显,走路的人怕是不多,因此也就怀疑这一结论的正确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