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是什么(鱼子酱有什么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鱼子酱是什么(鱼子酱有什么作用)2021-08-04 21:15·小小潮潮

鱼子酱是法国人的餐桌上最奢侈的享受之一,在过去更是皇室里的佳肴,很多人穷极一生也吃不上一餐鱼子酱,因为鱼子酱的价格真的非常昂贵,一般是有钱的上流社会的人才吃得起。鱼子酱的售价每公斤在1000美元到5000美元左右,折合成人民币已经是几万块钱一公斤了,简直可以用天价来形容,所以鱼子酱被称为世界最奢华的美食,又因其稀少的产量和乌亮的色泽,也被誉为“黑色黄金”。除了贵,鱼子酱的背后还有着一个残酷的秘密。

几万块一公斤,被誉为黑色黄金!天价鱼子酱背后却有着残忍的秘密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鱼子酱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看的那种腌制的酱,它是用鲟鱼的卵制作的,鲟鱼是一种生活在深海的很少见的鱼,所以异常珍贵。而取卵的过程才是真正残忍的过程。鲟鱼被提取鱼卵前要照几次B超,对鱼卵进行快速的检测,通过仪器检测鱼卵的数量和大小,如果鱼卵还没有达到要求,就放回去饲养,如果鱼卵能达到标准,那么这条鱼将迎来他悲惨的一生。

几万块一公斤,被誉为黑色黄金!天价鱼子酱背后却有着残忍的秘密

如果鲟鱼死了再取卵,那么鱼卵就不新鲜了,很容易腐坏,所以制作鱼子酱的人会先把鲟鱼打晕,然后会用刀子活活剖开它的肚子,快速地将鱼卵提取出来。如果是其他的鱼,他的命运可能已经终结了,但对于鲟鱼来说,它悲惨的命运才刚刚开始。

被剖开肚子把一肚子的卵都取出来后,鲟鱼被切开的肚子会被缝合起来,然后放回去继续饲养,继续提供鱼卵,等待下一次鲟鱼又有了鱼卵,会再次重复上面的步骤。多次的剖鱼取卵,再缝合养殖,再取卵,这条可怜的鲟鱼最终会因衰竭而死。

几万块一公斤,被誉为黑色黄金!天价鱼子酱背后却有着残忍的秘密

鱼子酱的加工一般需要在15分钟之内完成十多道手续,如果时间再久一点的话鱼卵就不新鲜了,不能做成上等的鱼子酱了。制作人员将鱼卵放在特制的工具上揉搓分离,对鱼卵进行筛选,让鱼卵尽量的成为大小均匀的食材,然后往鱼卵里面加入一定比例的食盐,搅拌均匀,食盐让鱼卵脱水,最后将成品鱼卵放入罐子里面密封,这样美味的鱼子酱就完成了,然后送到世界各地高级餐桌上。

几万块一公斤,被誉为黑色黄金!天价鱼子酱背后却有着残忍的秘密

鱼子酱虽然美味,但其制作的背后却十分残忍,这种美味完全是建立在一条鱼一次次的痛苦之上。对于鱼子酱的做法,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厦门到福州(厦门到福州包车多少钱)

下一篇电热毯功率(电热毯排名前10名)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