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减肥(糙米代替大米能减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糙米减肥(糙米代替大米能减肥吗)

减肥期间,很多肥胖患者觉得主食吃精白米面不仅会影响减肥的进度,甚至可能导致肥胖。但是,又不能不吃主食,所以用糙米替换精白米面作为主食。那么糙米减肥期间可以吃吗?

糙米减肥可以吃吗,多吃会胖吗

糙米是指仅去除外壳的全谷粒。即糙米是含有皮层、糊粉层和胚芽的米。虽然口感较粗,烹饪也需要消耗更多时间,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比精白米面高。糙米因为口感比较粗硬,所以进食的时候需要细嚼慢咽,再加上消化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很容易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食量。糙米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帮助人体肠道废料的排出。糙米还含有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能有效的调节人体内分泌,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所以说,减肥期间吃糙米作为主食,不仅不会影响减肥的进度,还可以加快减肥的进度。

虽然,糙米有助于减肥,但是多吃也一样会引起肥胖,因为每100克的糙米热量为348大卡,跟精白米面的热量是差不多的,所以过量的食用不仅会影响减肥的进度,甚至还会长的更胖。而且,糙米也并不适合长期作为主食,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宜食用,所以吃糙米需要注意:

  • 消化功能不好的不宜食用。糙米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常年有消化不良、腹泻等肠胃疾病的人是不适宜食用糙米的,因为糙米富含膳食纤维,且质地较粗硬,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食用糙米会导致并且加重,于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 糙米也宜完全代替精白米面作为主食,因为长期食用糙米,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应糙米跟精白米面交替混合着吃。

综上,减肥是可以吃糙米的,但是只可以适量地吃,否则不仅于减肥无益还会长的更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