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怎么样(优信二手车咋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懂车帝原创 彩丽美

[懂车帝原创 行业]日前,据优信集团官方发布公告称,优信与蔚来资本及愉悦资本正式签署融资协议,潜在总额最高为3.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亿元)。

资讯|优信二手车获超20亿元融资,资方包括蔚来

据悉,58集团、TPG、华平等可转债持有人拟将其持有的共6900万美元可转债转换为公司普通A类股份;包含新投资人及可转债持有人在内总计10余家重要投资人做出承诺,拟将所持有股份锁定9个月。

资讯|优信二手车获超20亿元融资,资方包括蔚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投资方的蔚来于今年1月曾推出官方二手车业务品牌NIO Certified,宣布通过自营方式运营官方二手车,为二手车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这也是第一家开通自营二手车业务的造车新势力。蔚来还曾表示,接下来将投资30亿元人民币,以推动蔚来官方二手车业务的发展。

资讯|优信二手车获超20亿元融资,资方包括蔚来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 李斌

在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看来,优信是二手车行业的头部企业,在一站式购车体验、车辆品质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有所口碑,也会推动国内二手车行业的变革升级。

另一家投资人58集团则是二手车电商领域的资深“玩家”。除了自营二手车电商业务之外,58集团本身就持有优信股权,这次是将其持有的部分优信可转债转换为股权。

对于优信来说,最有价值的是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的“新鲜血液”注入和6900万美元债务的转股,能够让公司的资金得到有效提升。

资讯|优信二手车获超20亿元融资,资方包括蔚来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网截图

此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在5月市场带动下,今年1-5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690.73万辆,同比增长60.94%;业内认为,随着《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将会促进今年二手车市场的繁荣发展,二手车市场也或将实现由量向质的转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