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苏格兰独立公投重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苏格兰独立公投(苏格兰独立公投重启)

英政府罕见同意苏格兰举办独立公投,全世界或会见证英国分裂,本期问您详解。英国在历史上也曾经是世界上实力最为强盛的殖民国家,不过随着二战的爆发,英国在全球各地的殖民体系也逐渐瓦解,就算如此英国也并没有完全放弃对殖民地的统治想法,跟着美国在世界各地搞事情。然而英国没想到的是,自己一直在国外搞分裂和种族矛盾,却没想到分裂居然可能要在自己国家里出现了。 据英国媒体的近日报道声称,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迈克尔在采访中声称如果苏格兰举办新的独立公投是民众的意愿,那么英国政府也不会进行阻拦。而在20114年苏格兰的独立公投之后,英国首相和其他政府高管还表示不会再允许第二次的独立公投出现。然而现在的英国政府内阁办公室大臣再度提及此事,这让苏格兰独立事件再次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这也是从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以来英国政府对苏格兰独立公投罕见的“绿灯”行为。 虽然英国政府同意了独立公投,但是却也给苏格兰举办第二次独立公投设置了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支持独立公投的人数必须要够多。或许是上一次苏格兰独立公投被否决事件给了这些英国官员信心,但是第一次失败不代表第二次就真的会失败,英国政府这样的行为,或许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而这对于苏格兰来说也是个好机会,毕竟现在的苏格兰如果想要通过战争或者其他激烈的手段进行独立是基本上不可能实现的,所以这次独立公投也成为了最现实也最为有效的方法。 苏格兰独立运动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的,英国和苏格兰的关系比起上下级关系,更像是一次公司重组,原本苏格兰就一直保留着自己的政府和司法系统,英格兰人和苏格兰人并不是同一民族。并且在上世纪79年代以来,苏格兰附近的北海区域被发现了大量的高质量海上油田,这些油田的发现对英国的经济繁荣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苏格兰却并没有获得太大的利益,这也使得苏格兰想要独立的倾向越发明显。英国既然能够打着“民族自决”的幌子侵犯其他国家的主权,那么现在苏格兰的独立诉求希望英国也能够积极采取措施,并且保障苏格兰的自由。

英政府罕见同意苏格兰举办独立公投,全世界或会见证英国分裂,本期问您详解。

英国在历史上也曾经是世界上实力最为强盛的殖民国家,不过随着二战的爆发,英国在全球各地的殖民体系也逐渐瓦解,就算如此英国也并没有完全放弃对殖民地的统治想法,跟着美国在世界各地搞事情。然而英国没想到的是,自己一直在国外搞分裂和种族矛盾,却没想到分裂居然可能要在自己国家里出现了。


据英国媒体的近日报道声称,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迈克尔在采访中声称如果苏格兰举办新的独立公投是民众的意愿,那么英国政府也不会进行阻拦。而在20114年苏格兰的独立公投之后,英国首相和其他政府高管还表示不会再允许第二次的独立公投出现。然而现在的英国政府内阁办公室大臣再度提及此事,这让苏格兰独立事件再次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这也是从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以来英国政府对苏格兰独立公投罕见的“绿灯”行为。

虽然英国政府同意了独立公投,但是却也给苏格兰举办第二次独立公投设置了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支持独立公投的人数必须要够多。或许是上一次苏格兰独立公投被否决事件给了这些英国官员信心,但是第一次失败不代表第二次就真的会失败,英国政府这样的行为,或许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而这对于苏格兰来说也是个好机会,毕竟现在的苏格兰如果想要通过战争或者其他激烈的手段进行独立是基本上不可能实现的,所以这次独立公投也成为了最现实也最为有效的方法。

苏格兰独立运动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的,英国和苏格兰的关系比起上下级关系,更像是一次公司重组,原本苏格兰就一直保留着自己的政府和司法系统,英格兰人和苏格兰人并不是同一民族。并且在上世纪79年代以来,苏格兰附近的北海区域被发现了大量的高质量海上油田,这些油田的发现对英国的经济繁荣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苏格兰却并没有获得太大的利益,这也使得苏格兰想要独立的倾向越发明显。

英国既然能够打着“民族自决”的幌子侵犯其他国家的主权,那么现在苏格兰的独立诉求希望英国也能够积极采取措施,并且保障苏格兰的自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