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的注意事项(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粽子的注意事项(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端午的到来,我们随处可见有粽子的身影,有各式各样的粽子供我们挑选,根据改良的肉粽子也是越来越多了,一些儿童对粽子是比较青睐的,但在食用时不宜太多,粽子中含有糯米它是不容易消化的。下面就来看看具体该怎么食用粽子。

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吃粽子时不能太快或太多,每年都有一些因为吃粽子太快或太多而发生消化不良甚至有类似窒息事件,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由于消化能力较差的原因,极其容易 因为吃得快或者多而使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家佳福食品公司提醒您,在吃粽子时,最好是 一旁佐以茶,一边细嚼慢咽的品尝粽子,一边喝茶,这样有助于吞咽和消化,而且,每次少吃一点,由于粽子时的主要原材料是糯米,其极不易消化,建议可以吃迷你粽子。

空腹不宜吃粽子,如空腹吃粽子,糯米就会在胃里停留很长的,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导致有慢性胃炎、食道炎的患者宿病复发。吃粽子时不宜喝冷饮吃粽子的时候不要喝冷饮,喝冷的东西更轻易让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让人感觉到滞胀。

最后提醒大家在睡前最好不要食用粽子,粽子的粘稠度是非常高的,人在睡觉时胃的蠕动是非常慢的,所以在睡觉前还是放弃吃粽子吧!粽子也不要保存太久,吃时一定要加热在食用,要卫生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