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霸:刘晓庆耍大牌范冰冰争主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赵文卓和甄子丹之间的纷争,令“戏霸”一词重整旗鼓,再出江湖。但事实上,“戏霸”一词并非全部意味着负面——“戏霸”有时侧面体现了演员的敬业和负责。以下是二十五位圈内人和娱乐记者进行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十大“戏霸”。

  第一名 陈宝国票数:15票

  这圈子里流行叫“老师”,有的不过是一句闲话,但到了陈宝国这边,却是实打实的尊称。陈宝国酷爱在剧组“教戏”,是他入选戏霸的最终理由。与其合作过《智者无敌》等电视剧的导演简川,之所以现在能够独当一面地保证收视率,可以说是陈宝国在监视器前教出来的。在剧组,陈宝国才是完全的带头大哥。据剧组相关人员透露,即将上档的电视剧《正者无敌》,陈宝国也跟导演张国庆一度在业务问题上闹得很僵,他曾直接质问张国庆说,你到底会不会拍戏?反正咱俩也就这一部戏的交情了,拍完了拉倒。陈宝国是名副其实的“戏霸”,没人敢不听他的。

  陪审团证词:剧组宣传阿B:拍《正者无敌》的时候,陈宝国老师没来,导演就很牛气轰轰的,可是陈老师一来,剧组气氛就完全变了,真的大气不敢喘那种,导演在他面前,完全没话讲,只有听他的。

第二名陈道明票数:12票

  在拍摄电视剧版《一江春水向东流》时,女演员孙宁就爆出,剧组演员都害怕陈道明,并且他想怎么改剧本就怎么改剧本;而几年前陈道明客串电视剧《北平往事》,也有小演员指出,陈道明没来时,组里的头头们就已经万分紧张,生怕伺候不好这位“爷爷”。

  陪审团证词:娱记迪迪:《楚汉传奇》曾经开放过一次探班,最大牌的就是陈道明,高希希方面的工作人员一直说陈道明是可以采的——后来,当然是不配合。

 

第三名 姜文票数:11票

  传闻姜文在《寻枪》中意见颇多,活生生把导演陆川变成了副导演。最离谱的说法还是在拍《理发师》这部戏时,据说姜文当时甚至在片场对导演陈逸飞恶言攻击,他的霸道最终导致二人决裂。

  陪审团证词:圈中人豆子:姜文不但在戏上霸气十足,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更是讲究,如果记者功课做不足,在他面前简直会被逼问得哭出来。

 

第五名刘晓庆票数:10票

  刘晓庆以“爱美”著称,在剧组,属她对化妆的要求最高!传闻她化妆从不去化妆室,即使为她配备 VIP化妆室也不去,吃饭也要开小灶,要助手端回房间,从酒店到片场几步路的距离也要专车接送。通告满档、时间紧张也是戏霸的重要表现,在《宝莲灯》剧组中,就得迁就刘晓庆的档期,剧组跟着刘晓庆走先安排刘晓庆的戏。

  陪审团证词:记者高小小:要采访庆姐可不容易,有一次一个戏安排探班,片方说“演员你们随便采,但只有刘晓庆不可以采”。什么是戏霸?就是不屑于做宣传的戏王呗!

  上榜后五名

  孙红雷:有熟悉孙红雷的圈内人告诉记者,孙红雷在表演上有时确实好为人师,但这也可以理解为“戏大如天”,只要为戏好,他一定要提出来。

  周星驰:“喜欢在现场指挥导演,随时要在现场改戏,经常迟到要摄制组等他,还爱玩失踪”,戏霸的共性,在星爷身上也一样不落。

  周杰:台湾资深娱记麦若愚曾在综艺节目中爆料,周杰在台湾宣传人气拼不过苏有朋,一生气直接回北京了,后来在拍摄《少年包青天》时,大头症爆发指责陈道明“演技有问题”。

  斯琴高娃:斯琴高娃被称为戏霸,据她自己所言,是缘于有一次,某剧组让她去上海参加发布会,正在拍戏的她拒绝了,但片方却对媒体说她正在来的路上,被堵在高速路上了。“当时我正拍着戏呢,突然一个媒体记者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在路上,怎么还不到发布会?我当时一听就急了,我根本没有答应出席发布会啊。结果过了几天,就有媒体这么说我。 ”

  范冰冰:当年媒体经过调查,指出她以过人手腕挤走其他人选,最终博得多部大制作女一号机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市场霸主,范冰冰同学只使出拈花微笑一招,笑纳“戏霸”名号,还封自己为最美丽的戏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