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少先队员(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优秀少先队员(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听说武清有一个“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是哪个“别人家的孩子”如此优秀?

咱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刘亚涵是豆张庄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他是学校里的“大红人”。一提起他,师生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入学以来,他多次获得市级优秀学生、区级优秀学生、镇级三好学生等荣誉,今年又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刘亚涵品德高尚、积极向上、热心公益,是同学们眼中的“学习好榜样”,是老师眼中的“得力小助手”,是家长眼中的“勤奋小少年”,是群众眼中的“公益小先锋”。

积极进取 争当合格好少年

在学习上,刘亚涵刻苦努力,从不马虎应付,各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求知欲强,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快速掌握;课外,他大量阅读有益的书籍、报刊,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想方设法解决,认真查找相关资料,或者虚心地请教同学、老师。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更难得的是,刘亚涵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他动静皆宜,喜欢打篮球、踢足球和绘画。热爱运动使他阳光自信、积极乐观;绘画又磨练了他的意志,培养了耐性,让他沉稳有担当。

同学的榜样 老师的助手

刘亚涵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受到正能量的思想教育和熏陶,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在家里,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刘亚涵常常抢着煮饭、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家务做。在学校,他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在路上,看到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他就主动过去搀扶或帮忙拿东西。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认真细致、责任感“爆棚”的性格,让刘亚涵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副班长,他切实发挥小骨干的作用,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每天回家将各科作业要求整理好,在妈妈的协助之下发送到家长群,给同学们提个醒。同学们在学习上碰到困难,他总是热心帮助。生活中,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他主动上前劝阻,像个小老师告诉同学团结的道理,在他的帮助下,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冷静认错。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今年以来,学校通过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刘亚涵积极主动参与,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前几天刚刚结束的重走长征路活动中,他主动承担旗手的任务,担起维护队伍秩序、服务师生的职责。

聊起这个活动,刘亚涵感触很深:“以前只是在电影里或书里看见过红军长征的故事,这次我们穿上军装、系上红领巾重走长征路,只走了三公里就很疲惫了,二万五千里得有多艰辛,红军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我要好好学习和发扬!”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热心公益 乐于助人

虽然年纪不大,但爱心不小。受家人影响,刘亚涵从小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刘同学,你真牛!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生活中,刘亚涵是一名有爱心、有孝心的孩子。当得知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吃不好、穿不暖,学习上没有充足资源时,他主动带领身边的同学们,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零用钱、衣服和书籍;节假日他热心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到图书馆整理图书,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去欢乐,并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为武汉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刘亚涵的父亲刘铁柱看着孩子如此懂事,既心疼又欣慰:“孩子很踏实,我们平时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照顾他,但是我们注重引导孩子,让他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身体力行为孩子做好榜样。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孩子的身心变化,努力帮助他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成为栋梁之才。”

今日的小小少年

明日的国之栋梁

为刘亚涵点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