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夫人(朱德夫人康克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朱德夫人(朱德夫人康克清)

朱德及其夫人康克清,两人都属于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功臣。

康克清1911-1992朱德元帅夫人

新中国成立在发展方向上,选择了邓小平所规划的蓝图。

但发展的前提是社会治安这块不能成为发展的阻力。

当时的公安部统计,光是1980年全国立案就有75万多起,其中大案50000多起;1981年立案89万多起,其中大案67000多起;1982年立案74万多起,其中大案64000起。1983年头几个月案件继续猛烈上升。

社会治安不好,成了当时国家面临的突出性问题。

邓小平1904-1997

1983年,邓小平首次提出“严打”两个字。

要全面拿起法律的武器,要求建设出一个符合中国人期望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这次严打浩大的行动过程中,全面对犯罪问题做了深入挖掘和审理。

其中发现了多位高干子弟,知法犯法,做了很多恶劣之事。

包括朱德的小孙子朱国华。

朱国华1957-1983

朱国华上学期间长相很清秀,加起一双丹凤眼特别讨女生喜欢。进入社会这个大染缸后,更是结交了很多的女性朋友。

父亲和祖父相继去世后,他本人心情产生了极大的变化,被身边的社会玩伴影响,通过各种恶劣的手段诱骗和玷污女青年。

面临1983的严打,类似朱国华这样的高干子弟,也没有人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祖母康克清甚至放出话: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谁敢来求情,老人就要跟谁断绝关系。

最终朱国华只能走向刑场。

朱国华 因“流氓罪”被枪决,25岁

新中国没有特权阶级,朱国华犯了法,受到了惩罚。他也给所有人都敲响了法治的警钟。

今天的中国法治成效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