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资料(这种菊花有七彩的颜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菊花的资料(这种菊花有七彩的颜色)

蜡菊观赏性好,品种特多,花色特别艳丽,看起来都不像是真的花,人们叫它麦杆菊和七彩菊,蜡菊的花朵认真看起来,其实是比较像雏菊的,但雏菊的花朵不同,蜡菊的花瓣是比较硬的,摸起来有点像纸片。

事实上我们平常看到蜡菊的那些彩色的花瓣,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花瓣,那些都是装饰叶子的苞片,就像我们平常看到的三角梅,那些红色、黄色或白色的花瓣其实都是它们的苞片,真正的花朵就隐藏在苞片里面。

蜡菊适合栽种在院子里,也能养成精致的盆栽,养护的环境一定要尽量充足的光照,可以适当遮阴,但花朵的观赏性就会降低。

栽种蜡菊要给它排水好的土壤,土壤要呈微酸性,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堆肥土或泥炭土,保持土壤的pH值在5.5~6.5之间,这样蜡菊就能够在春夏秋三季开花,在偏南地区的蜡菊可以保持一年四季开花的,蜡菊的花色极其丰富,有常见的黄色、橙色、红色、白色、粉色和各种混色的品种。

蜡菊虽然是属于多年生的开花植物,但一般只养两三年左右就会重新栽种,它比较容易培育,用播种的方法就很容易长一大片,在夏天炎热的环境下就生长特别好,阳光特别强烈和光照特别充足的时候,你会开花更好,它有点类似于向日葵。

栽种蜡菊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它很少会感染病虫害,只是偶尔会感染一些黄色的叶斑病,但影响并不大,只会造成叶子发黄和生长减缓,可以及时喷洒杀菌药或将病叶剪掉,这样就能让它恢复健康了。

养护蜡菊的环境如果光照不足,不仅会影响开花,还会导致它的花梗倒下来。土壤最好是沙质土或腐殖土,土壤比较肥沃就能促进开花更多,适当添加2~3等份的沙质土,有助于保持排水性,泥炭土则可以增加土壤,保持湿度,根茎上面可以覆盖一层5厘米厚的覆土。

蜡菊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会比较强,即便是有一两周左右的干旱时间也能维持花朵绽放,但不要让它们长时间干旱,否则花朵容易枯萎,叶子容易发焦。那每周浇水一次,保持浇水浇透,这样就能维持良好的生长状态,要避免根部过度潮湿,否则容易导致根腐病。

蜡菊白天的生长温度保持在20~25度之间,夜晚温度在15度左右即可,它的耐寒能力不是太好,冬季要避免受冻。养护温度在20度以上都可以正常施肥,一般是每两周补充一次稀薄的有机肥水。

栽种蜡菊不需要定期修剪,只需要定期将病叶病枝剪掉就可以了,如果发现黄叶也可以继续剪掉,花朵凋谢之后只是将残花剪掉。

如果你想要采摘蜡菊的花朵进行保鲜,最好是在晚上有露水的时候进行,因为蜡菊的花朵枝条里面是中空的,在白天有阳光的环境下进行采摘,它就会变得比较容易断,而且花朵会变得脆弱。

想要培育蜡菊可以用播种的方法来培育,可以等霜冻完全结束之后进行,温度稳定在18度以上,就可以将种子均匀的撒入土壤中,但不要用土壤覆盖,因为有适当的光照会促进种子更快发芽,保持土壤湿润,温度在20度左右,幼苗一般在一周左右就能够萌发。

将幼苗放在从窗户边,给点散射光,慢慢增加充足的光线,或者放在一天有16小时的荧光植物灯下生长,这样也能维持生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