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愁善感怎么办(男人多愁善感的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愁善感怎么办(男人多愁善感的原因)

过来

原创2021-07-28 11:37·健康卫士人

今天,来了一位心理求助者,她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常因为生活上、工作上的一点小事发脾气、伤心难过。喜欢发脾气、多愁善感的人,怎么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呢?作为心理咨询师,教你以下方法,帮助你控制自己的情绪。

情绪控制-多愁善感喜欢发脾气的朋友看过来

1. 注意力转移法。当你意识到自己要生气时,有意识地转移情绪,可以做点别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便可转移情绪,使心情平静下来。

2. 深呼吸法。当你感觉要生气时,先深深吸口气,慢慢吐出来,重复3次就平静了。

3. 兴趣替代法。不良情绪涌上心头时,可以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比如看电影、听音乐、下棋、散步等,让情绪稳定下来。

4. 情绪宣泄法。不良情绪让你难过,难以控制,那就宣泄出来吧,可以大哭一场,为了避免伤人可以打沙包,可以对着镜子大骂一顿。

5. 朋友诉说法。把痛苦难过的事情与朋友分享,让他帮你承担一半,你也不会这么难过了。

情绪控制-多愁善感喜欢发脾气的朋友看过来

6. 心理自我安慰法。化身第二人安慰自己,说“别难过,你很棒”

7. 自我暗示法。在情绪激动时,自己告诉自己“冷静些”、“不能发火”、“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影响”,抑制自己的情绪。

8. 身份转换法。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也许自己是错的,不能对他发脾气。

9. 自我提高法。提升自己的修养,不为五斗米折腰,不为小事生气。

10. 运动法。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情绪排泄法,也可以控制情绪,运动让心身更健康。

情绪控制-多愁善感喜欢发脾气的朋友看过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花呗临时额度(花呗的临时额度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美团打车开通城市(美团优选已经开通的城市)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