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拉屎(经常上大便什么原因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肠癌?怎么可能?”

家住广州市白云区的肖女士在做体检时,发现了肿物,进而一查竟然是结肠癌。好在尚处于早期,及时手术后,肖女士恢复得很顺利。

“我没有腹疼,也没有便血,只是大便变细,次数增多,一天拉3次。”

提起病情,肖女士不敢相信,惊魂未定。

肠癌,近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可能和我们的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肠癌早期的时候症状多不典型,甚至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很多人就是因为这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所以为了降低肠癌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肠癌的基础相关知识,以帮助大家做好防患工作。

大便一天3次和3天一次,哪个可能是肠癌?隔几天排便才健康?

正常情况下,一天几次大便才正常?

一般来说,一天一次排便是最为理想的状态,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存在差异性,所以次数不是关键,只要你没有排便困难、明显拉稀等情况,一天两三次,或者两三天一次,都是正常的。但是,注意:如果一周排便小于三次,则属于明显便秘,需提高警惕。

注意:排便次数与肠癌密切相关

生学院学者利用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共纳入51万多人进行分析、跟踪大约将近10年,随访期间,共3 056人被诊断为结直肠癌,其中纳入结肠癌1 548例,直肠癌1 475例。

最终,在控制潜在混杂因素后,发现与排便频率基本1次/d者相比,排便频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