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是什么(本科双学位怎么报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双学位是什么(本科双学位怎么报考)原创2021-08-04 13:37·靖王殿下w

华中科技大学有关转专业和双学位的几个问题?

问:有什么途径转专业?分别在什么时候?

  答:华中科技大学的跨院系转专业相较其他高校而言更加容易、更加人性化。转专业一共有三种途径:

1)开学后的启明实验班考试

  启明学院下设卓越工程师计划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卓越医师计划实验班及其他实验班,入选了其他专业的启明实验班实际上是学了其他专业的课程,等同于转专业.考试基本在军训期间进行,考试内容为高中偏竞赛数学及英语(全校英语摸底考试)、综合能力笔试。招收生源院系有要求,参看学校招生通知。

2) 大一上学期跨院系转专业

2017年学校实行“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转专业政策,即只要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转出,根据转入学院的要求安排面试或笔试进行选拔确定最后的名单。可以参考官方的2017级转专业及校际班的通知,里面有详细的要求和各院系的选拔形式。今年的政策与去年相差不会太大,请在11月左右留意教务处的相关通知,具体操作以当年的文件为准。校际班主要考大学微积分,普通班转专业各学院要求不一。

华中科技大学有关转专业和双学位的几个问题?

3)大二下学期学科大类内转专业

  大二下学期可以在本学科大类及本院(系)内部转专业,需要学生自己申请想转入的大类及院系,转入院(系)以适当方式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考核。转入转出都有比例要求,有的学院大二下不允许转出,详细情况还需看院系要求. 请在4,5月左右留意教务处的相关通知,具体操作以当年的文件为准。

问:所有人都可以转专业吗?哪些类别的学生不可以转?

答:不是。下列类别的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具体要看当年的通知)

1)已被确定为高水平运动员或入学时单列录取标准的特殊专业(如在湖北省降分录取的护理学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

2)艺术类专业(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学生不得申请;

3)外国语学校推荐的外语类保送生不得申请转出外国语学院;

  4)自主招生选拔考试录取的学生且高考分数低于该专业在生源地录取线的不得申请转出所在的学院;

  5)启明学院各实验班、各类拔尖班、英才班、卓越班、工程科学学院和各国家理科基地班的学生不得申请;

  6)临床医学专业不受理其它专业学生的转入申请;以前临床医学不能转入,2017年有5个转入名额,要求是: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限高考理科考生,且高考分数须高于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在考生生源地的录取分数线。

  7)根据招生政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或特殊招生入学的学生不得申请。

问:怎样报考启明学院?

  答:各类实验班的招生,按招生来源院系及新生录取时的专业,由学生本人通过新生入学所在专业院系自主报名参加选拔考试。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可以报考不同类别的实验班(详见关于做好2018级实验班选拔工作通知)。另外,普通班上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成绩优秀的学生,经本人申请,有关院(系)和启明学院考核合格、报校领导批准后,可补充进入实验班。

  特别提示:通知附件中的招生来源院系及专业中的理工科各专业是指所录取的专业类别,不是指高中的理科或文科。

  注:直通车指通过高考直接录取进启明实验班

问:进入启明班有什么利与弊?

  答:利:启明班的可用资源更多,比如更高的保研率。

   弊:要求更高,学习难度更大,学期学业评价不及格或者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会被退班。

问:能否多次转专业?

  答:不能,只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无论是参加启明、校际交流班或者校内转专业,成功后将不能再次转专业。

问:是否所有专业都能通过校内转专业转进?

  答:不是,以下专业只能转入校际交流班: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金融学、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注:部分专业不接收转专业,具体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问:辅修和双学位、第二学位的区别?

  答:辅修只修25个学分即可,双学位50分;辅修参加期中期末考试,不做毕业设计;辅修结束拿辅修证明,双学位多拿一个学位证书;辅修只是证明学过,双学位则是学到一定的水平。

  第二学士学位是本科后的教育,必需有第一学位,也就是本科毕业且拿到学位,各个学校单独考试,录取时候要经过教育部审核,与同一年度的本科生录取,录取名额属于同一年度的本科计划,属于国家计划统招生。全日制脱产学习两年,属于普通高等教育,毕业后拿到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毕业证书在教育部网上电子注册,学历层次为第二学士学位,证书的编号与本科编号相同,但代表学历层次的编号为4,本科为5, 因此高于本科。

华中科技大学有关转专业和双学位的几个问题?

问:申请本校的双学位需要什么条件?

  答:要求第一学年加权80分以上或者加权在主修专业年级前50%的同学才可申请。有两门及两门以上的课程不及格的学生不得修读。

问:双学位的开始时间、上课时间及地点?

  答:大二上学期期末开始报名,大二下学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海纳百川的意思(“海纳百川”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世说新语的作者(《世说新语》的原名是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