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规则(NBA改革,实施新规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nba新规则(NBA改革,实施新规则!)

没有了,再也没有“主动”造犯规了。

今日NBA官方宣布了规则变更,从夏季联赛开始,对一些“非篮球”造犯规动作进行限制。

具体受限制的动作如下:

一:投篮者以异常角度倾斜到防守者身上;二:进攻球员突然偏离他的路线(侧身或向后)与防守者接触;三:进攻球员以异常角度踢腿;四:进攻球员用手臂勾住防守者。

NBA官方还表示,动作如果是轻微的,不会再吹罚犯规,如果动作对防守者的影响是稍大的(速度、平衡和节奏),将会被吹进攻犯规。

从今以后,无论是某登、某奇、某杨,还是比较擅长造犯规的某位球员,都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比赛中,失去一格技能包。

新规发布后,网上瞬间沸腾了,网友们发表了不少对于新规则的看法:

“对于某些球员来说,是史诗级削弱啊”;“NBA是该管管了,比赛全是罚球,一门心思就想着造犯规,观赏性大打折扣”;“好家伙,再也看不到11投2中狂砍30分的名场面了”

其实从颁布的新规定来看,联盟也开始顺从民意,有意遏制体毛哨的发生,注意,联盟标注的是轻微犯规不会再吹罚犯规。

这就意味着,21-22赛季过后,NBA的对抗水准很有可能会逐步上升,回到曾经那种肉搏对抗、硬碰硬的年代。

早在两个月前,这项重大的改革就已经在等待竞赛委员会和董事会的最终批复,联盟办公室也与30队的总经理讨论了规则的变化。

当时就计划新规则在8月份的夏季联赛中开始实施,裁判员将接受新规则的培训,球员们也需要为变化做好准备。

如今估计是联盟看到了美国队在奥运会的表现,让他们更加下定了要整改的决心。

从本届奥运会我们也能看出,如今的梦之队已经不再是不败金身。他们也会在比赛里输给其他国家队。

除了球队的五号位逐渐弱化并很容易被国际球员支配外,多数的球员因不适应FIBA规则的判罚尺度,而导致表现下滑、心态波动比较大。

有时候没有要到哨子还会原地不动,呆呆地杵在原地盯着裁判,可你要清楚,这是奥运会,可不是巧用规则后将犯规拿捏得稳稳当当的NBA啊。

看看假日哥本人征战奥运会后的想法:“在判罚尺度方面,国际比赛和NBA比赛有所不同。我觉得很多在NBA会吹罚的犯规,在国际赛场上不会吹。这就像是一种奇怪的身体接触。”

在联盟哨子越来越敏感、越来越紧凑、对“非篮球”造犯规动作不加以约束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也会弱化了NBA球员们的对抗意识,导致现如今国际球队无形之中逐渐崛起。

更适应FIBA赛场规则的国际队,总会有一两场比赛打得美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比如富尼耶和米尔斯,哥俩在NBA就是标准的轮转球员水平,却在奥运会屡屡呼风唤雨;再看卢比奥,在西班牙队和美国队对阵中,也能打出大腿级别的表现;东契奇就更不用说了,场场几乎是大爹级别,就是今年奥运会没和美国队交过手,稍显遗憾。

看着国际篮球与美国篮球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减,NBA这次大刀阔斧决定出台新规则,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内。

总之,为了让篮球更加回归传统运动,回归那肌肉碰撞的年代,还球迷一个观赏度拉满的观赛体验,此项改革势在必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