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理工大学排名(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谁更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中理工大学排名(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谁更强?)

如果你想体验在森林的乐趣,领略森林的美丽,不用去真的森林,华中科技大学可以满足你对森林的所有美好幻想。绿化覆盖率72%的华科,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的‘‘森林式大学’’。华科又叫喻家山大学,北依翠微掩映的的喻家山,在华科附近有一个马鞍山森林公园。先一起来看看华科的美景吧!

同样美丽的,还有武汉大学,作为打卡率最高的大学,武汉大学的樱花闻名天下,想一想,当你置身于校院,烟花三月,樱花盛开,一片片粉嫩的花瓣犹如一个个小精灵,在你的头顶婉转跳舞,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图景在眼前上演,《你的名字》的剧情仿佛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同样作为网红校园,又同样是中国的985一流高校,又同样是位于武汉市,在风景上,二者不分伯仲,那在办学实力上,又是谁可以拔得头筹?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武汉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地球物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4个专业获得A+,法学、生物学、软件工程、公共管理获得A,哲学、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利工程、工商管理11个专业获得A-。 华中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得A+,新闻传播学、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得A,物理学、生物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7个专业获得A-。在QS排名中,武汉大学排名第8,华中科技大学排名第19.在软科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位列第8,武汉大学位列第9.在U.S.News排名中,华科位列第10,武汉大学位列第12.

从师资力量上看,华中科技大学有教授1000余,副教授1300余,院士24人,(含双聘院士1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5人,讲座教授30人。武汉大学有正副教授接近2500人,有7位中国科学院院士、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欧亚科学院院士、8位人文社科资深教授、15位“937项目”首席科学家。对于两所院校,你有什么看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