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合同简单(如何出租自己的房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屋租赁合同简单(如何出租自己的房子)

大家都知道的租房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住房方法,租房可以解决很多很多人买房的压力,所以说现在大部分都在租房中,所以一些租房的小常识和注意事项还是需要多了解一些的,那么写一个简单的租房合同怎么写呢,如何出租自己的房子呢,如果自己有房子出租的话,下面的这些内容不能忽视,一起来看看相关的内容。

写一个简单的租房合同怎么写 如何出租自己的房子

写一个简单的租房合同怎么写

房屋租赁当事人的姓名(名称)和住所;房屋的坐落、面积、结构、附属设施,家具和家电等室内设施状况;租金和押金数额、支付方式等等。

出租人(以下简称甲方):

  • 西双版纳融创度假区 4.20分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完景大...暂无在售住宅其他品牌地产8500元/平方米

承租人(以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当事人经充分协商,达成房屋租赁合同如下:

1、该房屋位于,房型,使用面积:平方米,房屋质量良好。赁期共个月,从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2、该房屋月租金为人民币,交纳期限为每个月交纳一次,每次交纳人民币。方向甲方交付保证金人民币,与首次房租一起交付甲方。该保证金应在该合同终止时全额退还乙方。

3、租赁期间的水、电、煤气费用,由乙方自付。有线电视费用由乙方直接交给甲方,物业管理费由甲方承担。(当日读数:电:煤气:水:)。

4、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甲方可以终止合同,收回房屋。乙方未经甲方许可擅自将房屋拆隔、转租、转让或转借的;乙方利用承租房屋进行非法活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产生噪音,影响本楼居民生活的;乙方拖欠租金的。

写一个简单的租房合同怎么写 如何出租自己的房子

如何出租自己的房子

1、在相关网站发布出租信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寻找出租房源一个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网络。因此房东不妨将自己的出租信息发布到相关网站上。此举有利之处在于可以省去一笔中介佣金,而不利之处在于自己比较辛苦,要房东自己陪着租客看房。这种方式对于时间比较紧张的房东而言存在一定困难。

2、考虑短租合同,大学生刚参加工作,常有可能面临跳槽的问题,因为公司位置改变,所以居住场所也可能随之改变。对于不少大学生而言,第一份工作往往不稳定。因此他们一般不太愿意一次性签订1年以上的租赁合同。因此,房东可以考虑与大学生签订半年期的合同,同时适当提高租金。

3、适当允许合租,刚刚参加工作,甚至还在找工作,这些人群的经济收入非常有限,他们更愿意同学、同事之间合租,共同分担租金支出。所以,房东如果允许合租,这也会为出租的房屋加分,甚至通过合租的形式适当提高自己的租金水平。因为租金水平可能稍微超过市场水平,但是因为有多个人共同承担,便不会超过此类人群的承受能力。

关于写一个简单的租房合同怎么写这个问题,上述介绍了相关的注意事项,租房合同一定要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拟定,这样的话可以保护租房双方的利益,而且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的进行解决。如何出租自己的房子呢,要考虑的问题和一些出租的小方法可以参考一下,这样的话可以帮助解决租房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