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取消波音60亿美元订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没能取得飞行员的支持,加拿大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取消向波音公司预订32架宽体客机的订单。这份订单总价值约60亿美元,包括2006年交货的18架波音777客机和2010年交货的14架波音787“梦想飞机”。波音公司随即对上述消息表示失望,但称仍对公司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对取消订单的决定,加航表示非常遗憾,但该公司在声明中说,加航不会受到波音方面的惩罚。加拿大航空公司总部位于蒙特利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蒙蒂·布鲁亚说:“公司今天的成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尽管取消订单会令大部分员工失望,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仍是正确的决定。”加拿大航空公司同时宣布,将把3架波音777旧机派上用场,以满足亚洲市场的需求。

  对波音来说,加拿大航空的这份订单有着特殊意义。长期以来,加拿大航空一直都是空客客户,当4月份波音宣布获得加航订单的时候,曾被广泛认为是波音将在今年战胜空客的一个征兆。

  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航空公司取消订单还只是波音公司遭到的第一个挫折。在19日落幕的巴黎航展上,波音在与空客激烈的订单较量中也完全落于下风。

  波音本月初曾表示,波音今年实现四年来订单总数首次超过空中客车的目标可能已成定局。根据波音当时提供的资料,截至6月2日,波音787已经在全球售出了266架,而其竞争机型空客a350却只接到了50架的飞机订单。但是,加航取消订单以及巴黎航展的较量,让空客得以翻盘,使得该公司和波音二者之间再次陷入胜负难料的局面。

  对于最新的挫折,波音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并不感到沮丧。并称,仅凭目前的情况就断定波音2005年的订单又要落在空中客车之后还为时过早。空中客车的发言人克拉奇则表示:“无论是从飞机实际交付数量还是从潜在订单来讲,我们都仍将是赢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