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屏幕保护膜(笔记本屏幕保护膜有必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记本屏幕保护膜(笔记本屏幕保护膜有必要吗)

如果在生产过程中屏幕保护膜的剥离力过大,该怎么办?为什么屏幕保护膜的剥离力又是如此之大?如何处理屏幕保护膜的严重剥离力?

屏幕保护膜是一种黏性手机保护膜,一般是在基膜上涂上有机硅材料,干燥后与PET保护膜相适应而成(低粘度屏幕保护膜可与PET原膜相适应)。要想了解屏幕保护膜剥离力增强的原因,首先必须掌握屏幕保护膜的生产工艺以及各工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屏幕保护膜剥离太严重,该怎么办?

鑫佑鑫屏幕保护膜

生产工艺流程:

胶水配制:主胶、环氧固化剂、锚固剂、偶联剂按不同粘度、不同比例用二甲苯、乙酸乙酯等混合有机溶剂稀释;

过滤:将制备好的硅胶粘合剂充分过滤数次后,在反应罐中循环过滤,并将合适的硅胶粘合剂送至过滤装置末端的施胶系统软件;

施胶:不同的涂布设备采用不同的施胶加工工艺(一般有直接涂布、挤压、转印纸等方法)。

屏幕保护膜剥离太严重,该怎么办?

鑫佑鑫屏幕保护膜

烘烤(干固化):先将硅胶粘合剂按照有机溶剂蒸发的顺序在基膜中干固化成型,再进行超级胶干固化,最后降温缓存。

符合PET保护膜和放卷要求:硅胶黏剂和基膜在干燥箱中干燥固化,符合PET保护膜和放卷要求,制成半成品,可根据客户规定在出厂前进行分切、复卷就可以。

屏幕保护膜剥离太严重,该怎么办?

鑫佑鑫屏幕保护膜

以上是屏幕保护膜生产制造的全部步骤,剥离力增强的原因一般发生在第一、四道工序。在第一工艺流程中,加入环氧固化剂不足,导致中后期干燥彻底固化。与PET保护膜配伍后,延迟再次干燥固化,在锚固剂作用下与PET保护膜粘附,剥离力增强。过多的锚固剂会增加干固化后硅橡胶涂层的表面活性,也会大大增加丝网保护膜的剥离力。在第四个工艺流程中,烘箱温度不足或通过电烘箱后干燥时间不足也会导致环氧固化剂添加不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