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近500张磁条卡可能泄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中国内地最早发行国际卡的工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目前有不超过500张牡丹信用卡可能出现Zi料泄露,且都是双币卡。除工行外,浦发银行、招行也确认有客户可能受影响,并开始为相关客户换卡。

  工行牡丹卡中心办公室昨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目前没有出现信用卡盗用事件。由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统计还在进行,可能泄密的客户名单还可能继续增加,目前工行已经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了相关客户,大部分都已联系上,工行会为这些客户免费更换信用卡。

  新华社援引工行牡丹卡中心执行副总裁李磊的说法,该中心没有使用这家发生信息泄密事件的数据处理中心的网络,但由于部分牡丹国际卡持卡人在发生泄密事件时段内曾在一些牡丹国际卡特约国际商户进行消费,所以可能引发牡丹国际卡磁条信息泄密。

  李磊表示,这次美国信用卡交易信息失窃事件涉及的交易时段是去年8月1日至今年5月27日。如果牡丹国际卡持卡人在此期间曾在美国刷卡消费,也可主动与所在地牡丹卡中心联系。

  李磊称,牡丹卡中心也收到visa的通知,但visa还没有全面通知涉及这次泄密的中国内地信用卡客户数量。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数据,但浦发银行承认,已经收到visa方面提供的数据,并且已经为可能受到损失的客户补办了新卡。该行信用卡中心营销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前该行已经使用了花旗的反欺诈系统,会对信用卡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发生异动时采取措施。

  招行也有客户受到影响,虽然目前数量还不能公布,但该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已经告知相关客户,必要时更换卡片。

  深圳发展银行表示,已经向visa询问,经查证,该行没有信用卡受到影响。上海银行也称,尚未收到信用卡受影响的报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