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哪里对肾好(肾不好按摩哪个穴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按摩哪里对肾好(肾不好按摩哪个穴位)

灵枢·脉度》云:“肾为藏精之脏,受五脏六腑之精而藏之。肾藏精,精生髓,髓气冲于脑。”而耳与脑相连,肾精通过脑髓濡养耳窍。

肾虚证是指肾气 、 肾阴、肾阳不足所致的多种证候 。多由于劳倦过度 、饮 食失常、情志失调 、 久病失治等因素引起肾所主功能的不足 ,可表现为脱发 、齿摇 、耳鸣 、耳聋 、头晕目眩 、腰脊酸软 、女子可见月经失调 、小儿多表现为五软五迟等。

肾虚自我按摩六大穴位

成人按摩取穴及操作 :

命门、太溪 、肾俞 、气海、关元 、足三里 。

命门穴意为生命之门户。位于腰部,当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中。

肾虚自我按摩六大穴位

命门穴

命名穴位于两肾体表投影之间,其下为肾间动气所在,故临床上用来治疗遗精,遗尿,肾虚泄泻等方面,是治疗衰竭性疾病的常用穴。

现代医学研究命门配合关元,可以治疗原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而配合肾俞、中极、关元等可以治疗精子减少症。

太溪穴为足少阴肾经之原穴,在足内踝后方,当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肾虚自我按摩六大穴位

太溪穴

原穴是人体原气出止之处,为人体生命之本,脏腑经脉之根。而肾为元阴元阳之根,为人体各脏腑阴阳之本。因肾为十二经生气之原,太溪穴为肾之原穴,原穴为脏腑原气所经过和留止之处,故太溪穴为人身元气旺盛与聚集之所

肾俞穴肾气传送、传输之地。位置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经属:足太阳膀胱经。

按摩肾俞穴可滋补肾阳,可在短时间内激发阳气,鼓动肾气,久之改善肾虚。坚持按摩、击打肾俞穴,可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改善肾功能。

肾虚自我按摩六大穴位

肾俞穴

关元,气海都是补肾培元,益气保健的要穴。

关元穴位置在前正中线,当脐中下3寸;

《医经精义》称其为:“元阴元阳交关之所,”《扁鹊心书》中有“六十,可一年一灸脐下三百壮,令人长生不老。”《类经图翼》:“此穴···乃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处。”

肾虚自我按摩六大穴位

关元穴

《甲乙经》言“足三阴,任脉之会。”故关元穴可以调理肝、脾、肾三经,有补土益气,养肝益精,补肾培元的作用。

气海穴在前正中线,当脐中下1.5 寸。

气海为肾之原穴,可调一身之气,气为血之帅,故气海有益元气、固胞宫、调冲任的作用。

肾虚自我按摩六大穴位

气海穴

足三里位于小腿前侧,犊鼻穴下三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为保健补益之要穴。

前文有专门的总结这里不在赘述。

肾虚自我按摩六大穴位

足三里

保健第一要穴足三里,你真的取对了吗? 足三里,如何理上、理中、理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笔记本键盘失灵了怎么办(为什么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

下一篇甄嬛怎么念(甄嬛读huan还是xuan)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