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能凭一时冲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年轻人不能凭一时冲动去创业。

  要创业应有明确目标、计划,找准市场定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大学生创业,不利条件是可利用资源(人、财、物,产供销网络)很少。

  创业初期不适合聘请职业经理人。

  职业经理人管理要依托公司自身健全的制度,而让职业经理人来管老板,指挥公司所有者做事,本身位置就放反了,因此其职权行使难以正常。

  企业成长应先做专再做强,保证有限的资源加速周转,才能用好每一分钱。不断改变经营业务,只会分散力量增加风险。

  大学生创业要灵活回避“人情负担”。

  创业之初就应当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财务、人事、物资等的合理安排),为责任人设定权限,要有成本概念。

  大学生创业要三思而后行。

  创业前必须对自身能力作客观评价,把风险想清楚,而且这种风险要是在自己能控制的范围内。否则,失败后会带来经济上、心理上的负担,严重的会影响今后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